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民乐 民乐县六坝镇开展秸秆禁烧专项整治工作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7年11月14日 16:44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为贯彻落实《县委办公室关于严禁露天禁烧农作物秸秆的通知》,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有效防止大气污染,维护群众健康、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民乐县六坝镇党委、政府结合本地实际,多举措开展秸秆禁烧工作。

  加强宣传,提高群众禁烧意识。镇政府出动3辆宣传车流动宣传,深入各村、田间地头广泛巡回宣传禁烧政策。在全镇16个自然村悬挂禁烧政策宣传条幅42条,向村民发放秸秆禁烧宣传材料800份,让群众切实意识到秸秆禁烧的重要意义,引导群众合理处理秸秆。

  加强巡查,严肃处理焚烧行为。每村设置巡查点,选择两名经验丰富、责任心强的群众建立村巡查队。镇政府成立3组镇巡查队,深入田间地头,督促农户及时清运秸秆,确保有烟必查、有火必禁、有灰必处。妥善处置,促进秸秆禁烧工作取得积极成效。

  大力推广秸秆收割粉碎、腐熟等还田技术,探索秸秆综合利用的多种途径,让群众认识到秸秆也是一种可利用的资源,真正变废为宝、合理利用,从源头上杜绝焚烧秸秆现象的发生。 (孙玲   陈晓英)

 

 

编辑: 黄学超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