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山丹 山丹县四校联动使干部教育培训效果凸显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7年11月14日 16:07

  中国张掖网讯:山丹县充分发挥党校、网校、夜校和高校平台作用,多校联动,因需施教,使全县干部真正学为所需、学有所获、学以致用、用有所成,享用到了丰富的“精神大餐”。

  党校主厨。充分发挥党校在干部教育培训中的主渠道、主阵地作用,坚持以提高干部党性修养和能力素质为重点,多层次、多渠道为全县干部补精神之“钙”、筑党性之“魂”、提政治之“能”、强干事之“基”。优化主体班次设置,办好“精品班、示范班”,开办科级干部、党务干部、群团干部、中青年干部、入党积极分子、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农村基层干部、环境保护、新闻宣传、统战宗教、纪检监察、精准扶贫等主体班次15期,培训2000多人次。同时,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坚持“短、平、快”相结合,积极开展专题培训和形势政策教育,使党校真正成为了推动县委、县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的理论精锐部队和快速反应部队。

  网校点单。把教育培训工作与“互联网+”深度融合,拓展工作思路,创新工作载体,为干部教育培训注入新活力。依托甘肃省公务员远程网络培训网、甘肃党员教育智慧云平台、张掖干部在线学习平台以及全省党校视频会议系统等资源,开办“网络课堂”“点播课堂”,打破了干部教育培训的时间、空间、师资等条件限制,提高了干部教育培训的可操作性、互动性及实效性。全县建成云平台站点128个,张掖干部在线学习平台学习人数接近1000人,收看富民兴陇讲座11期1300多人次。

  夜校加餐。积极开办“干部夜校”,邀请知名学者、高层领导讲大势、析政策,邀请专家教授、企业精英讲方法、明思路,邀请县级领导讲工作、谈体会,邀请县域“土专家”讲经验、授技术,有力激发干部学习兴趣,有效缓解工学矛盾,使干部夜校成干部能力提升的“加油站”。组织主体班次培训人员或有关部门单位干部进行讨论学习,把干部夜校打造成学习理论、交流经验、互助提升的“晚间课堂”。至目前,共举办“两学一做”、文化旅游、国防知识讲座等干部夜校13场次,培训干部6500多人次。

  高校进补。坚持“送出去、上层次”的思路和模式,加大干部赴外培训力度,引导各级领导干部进一步开阔眼界、转变思路,更新知识、提高能力,为促进全县经济社会转型跨越发展注入强劲动力。积极发挥选调干部参加上级调训“主渠道”,选送22批118人到浙江大学、复旦大学等知名高校参加中短期培训,效果明显。大力拓展干部赴外学习培训这一“新途径”,组织4期132名领导干部到沿海经济发达地区实地考察,开阔了我县干部的视野,增强了我县干部的实战能力。(雷雄)

 

 

编辑: 黄学超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