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肃南 肃南马蹄乡“陇原巧手”编制脱贫致富路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7年11月14日 16:09

  中国张掖网肃南讯:肃南县马蹄乡组织全乡105名妇女,举办了为期6天的“陇原巧手”手工编织技能培训班,为妇女脱贫致富开辟了新道路。

      培训班分两期进行,采取了理论授课、实践操作、交流心得的方式进行。授课内容涉及材料选择、色彩搭配、针法走线等。培训现场,专业老师结合各自的专长,从刺绣材料的选择到绣法、针法走线等技巧进行了详细讲解。前来参训的妇女仔细揣摩、互相探讨,一边认真听取老师的讲解,一边现场模仿老师的手法。现场进行操作练习,热情高涨。
      近年来,“陇原巧手”刺绣培训在该乡已成功举办8期,累计培训妇女900余人。为培训妇女带来创收达100多万元。妇女们纷纷表示,民族刺绣培训班的创办,使她们既学到了一门提升生活情趣的高雅艺术,又提升了自己的技能素质,为自己创业、就业、增收奠定了基础。昔日围着灶头转,抱着娃娃哄的农家妇女,有望实现从“厨娘”到“绣娘”的华丽转身,登堂入室,成为“建设新型美丽乡村,实现稳步开速发展”的半边天。(杨博)

 

 

编辑: 黄学超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