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临泽县全面推进十九大精神“六进”活动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7年11月14日 16:11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临泽县积极创新学习宣传的形式手段,注重用老百姓听得懂、接地气的语言,把十九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进农村、进机关、进企业、进校园、进社区、进网络,做到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以“大白话”讲清“大方向”,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进农村。县级领导带头学、带头讲、带头干,深入镇村党建联系点,走进农家院落、田间地头,面对面交流、心贴心沟通,在接地气过程中用群众语言“说话”,讲好身边产业带头人、身边发家致富事和身边经济社会发展变化史,讲清“乡村振兴战略”“深化农村土地制度改革”等农村改革的政策精神,帮助群众加深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理解和领会,从而对党的十九大描绘的美丽蓝图心生向往、满怀希望和坚定信心。

  以“小环境”解说“大形势”,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进机关。机关党组织在“一把手”领读、讲学,个人自学、考学,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报告》和《党章》的基础上,组织对照十九大精神看不足、对照岗位职责找差距、对照目标任务查短板,开展“十九大怎么看,今后工作怎么干”建言献策活动,引导党员干部群众分析发展形势,筹划下步工作,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焕发出的巨大政治热情,转化为抓作风、推落实的强大内生动力。

  以“小数据”解读“大政策”,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企业。县级领导深入领衔挂项重大项目企业,结合企业实际,运用十九大提出的“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建设制造强国”“建设创新型国家”等科学理论查找矛盾问题、研究思路办法、破解发展难题,在借智群众、问计群众中促进学习理解十九大精神。非公企业党组织用好“班前一刻钟”开展读报解析、新闻点评,利用“班间一刻钟”讲创新理论、说成长故事,利用“班后一刻钟”议热点问题、解发展难题,让十九大精神在企业一线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以“小故事”阐明“大道理”,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进校园。教育系统党组织广泛运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广大党员教职工专题学习深刻领会十九大报告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分析讨论教育领域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现实问题,努力让广大教职工学深悟透、领会实质,统一思想、增强信心。充分利用班会、团日活动、社团活动等,将十九大报告中的关键词、关键判断、主要任务目标等写成诗歌、绘成漫画,把习近平青春故事讲给学生,让广大学生充分了解和掌握十九大精神实质,畅谈祖国五年来新变化,憧憬祖国美好新未来,教育引导广大学生感党恩、跟党走,讲党恩、爱核心。

  以“好作品”唱响“好声音”,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进社区。广大机关党员、离退休老党员、老教师及文艺爱好者,在日常学、主动学、深入学的基础上,围绕十九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采取编写快板书、顺口溜、三句半、民间小调等灵活多样、通俗易懂、喜闻乐见的方式,深入街道社区广泛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一大批宣传十九大精神的作品,在全县广大党员和群众中传唱,成为学习教育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在潜移默化、寓教于乐中增强了学习十九大精神的实效。

  以“新办法”占领“新阵地”,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进网络。各级党组织充分利用机关网站、微博、微信、学习教育QQ群等网络媒体平台,开展讨论交流,开展“网上家乡美景秀一秀、晒一晒”“对标十九大,我为家乡发展谏一言”等网络征集活动,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宣传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过网络答疑释惑、凝气提神、汇聚共识,不断增强宣传的鲜活度和感染力,使网络平台真正成为传播正能量、唱响中国梦主旋律的重要力量,真正成为团结引领广大干部群众跟党走的重要阵地。(顾兴业)

 

 

编辑: 黄学超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