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临泽县为群众提供优质健康医疗服务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7年11月14日 11:55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人民健康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十九大报告提出‘实施健康中国战略’”,这句话引起临泽县广大医疗机构工作者的强烈共鸣,大家既激动,又感觉责任重大。

  连日来,临泽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各基层医疗机构党组织通过不同形式,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为健康中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您好,现在您已经正式和我们签约,今后您可以享受基本医疗服务、国家免费提供的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中的14类个性化服务和转诊服务。同时,如果您有健康问题可以直接和我们的责任医生取得联系,进行健康咨询。我们的家庭医生签约式服务团队也会主动与您取得联系。”在临泽县平川镇五里墩村务活动中心,平川卫生院院长正组织业务骨干为该村群众办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相关手续,并向乡村医生和办理了签约服务的群众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

  “现在党的政策越来越好了,以前我们一年也检查不上几次,都是到有病了才到医院看,花费大还不方便。现在有了家庭签约医生,卫生院的大夫经常下来为我们做健康检查,每年还能免费做一次全面体检,真是太好了。”临泽县平川镇五里墩村二社群众高玉兰高兴地说。

  近年来,临泽县卫计委按照国家、省、市卫计委的部署,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意见,坚持以人的健康为中心,以优质服务为核心,以辖区的重点管理人群为重心的卫生服务理念,紧紧围绕“打基础、强基层、建机制”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实行“2347”签约服务模式,并以“服务包”形式为常住居民家庭提供服务。根据居民全生命周期的健康需求,“服务包”分为基础包(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为主)、初级包(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疾病基本诊治)、中级包(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疾病基本诊治+较全面的专业健康体检+疾病专业诊治+康复指导)、特需服务包(家庭病床服务、家庭护理、专家诊治、特需体检、康复理疗、远程健康监测、健康综合评估与健康促进管理以及口腔保健、中医针灸、中医药“治未病”等特定人群和特殊疾病健康管理等个性化服务)。至目前,全县基础包签约7318户25685人,初级包、中级包和特需服务包正在进行积极宣传动员。重点人群签约3655户12828人,占重点人口总数的35.5%;特殊人群签约256户1249人,占特殊人群总数的58.2%。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要坚持中西医并重,传承发展中医药事业。作为一名基层医务工作者,我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临泽县平川镇卫生院院长说,近年来,我们狠抓乡村医生中医理疗技术培训,组织乡村村医到兰州、河南等中医药培训基地进行学习,通过学习,开阔了乡村村医眼界,改变了以前‘靠输液’治病的老旧服务观念,现在全镇11个卫生所都开展了“小儿直肠给药疗法”、“穴位服帖疗法”等中医疗法,部分卫生所自购上万元的设备,开展“臭氧疗法、液针刀疗法、火疗”等新技术,现在所有乡村医生都能熟练掌握10项中医适宜技术,切实通过中医药技术推广取得治疗效果和效益,深受群众欢迎。2015年底,全镇村医自发要求全部停止输液,现在平川镇也成为全县村级卫生所第一个彻底停止输液的乡镇。

  “今后我们将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把践行‘健康中国’战略与当前医院各项工作结合起来,进一步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落实分级诊疗服务,坚持中西医并重,大力发展中医药事业,为患者提供优质高效的医疗卫生服务,让群众看上病、好看病、看好病。同时,我们将不断探索和总结经验,认真落实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政策,以重点人群为保健对象,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进行慢性疾病综合防治,大力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切实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的健康保障服务。”临泽县平川卫生院院长说。(杜学沂)

 

 

编辑: 黄学超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