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梁家墩镇掀起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7年11月14日 11:59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甘州区梁家墩镇党委把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创新学习形式,丰富学习内容,狠抓“五学”方式,增强学习贯彻效果,使学习宣传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

  领导带头学,做好示范引导。镇领导班子成员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围绕必学内容篇目,开展集中学习活动,采取多种形式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原原本本、系统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党章修正案、中纪委工作报告,全面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核心要义。以镇党委中心组、“领导干部讲坛”学习为平台,邀请党校教授、采取专题辅导、现场交流互动等方式进行集中学习。结合领导干部联系点工作,领导班子成员深入10个村联系点、10个联系企业及分管站所部门进行学习指导,为全镇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发挥示范带头作用。目前,举办专题辅导2次,组织参加视频会4次1260人次。

  干部集中学,营造学习氛围。各党组织紧密联系实际,把系统学习和专题讨论相结合、正面教育和反面教育相结合、原原本本学和联系实际学相结合,充分利用干部例会,组织党员干部进行集中学习,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十九大之我见”活动,以当前社会稳定、村民养老保险收缴、大气污染防治、妇联改革等主要工作,立足岗位,将如何在工作中抓好十九大报告精神的贯彻落实,并统筹谋划好明年工作,撰写心得体会,真正把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新思想、新任务、新要求落实到具体工作实践中去,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同时,结合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创新学习载体,依托工作QQ群、微信群等新媒体平台和党建文化墙、黑板报、宣传栏、固定标语等多种形式,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扩大了宣传教育覆盖面,迅速掀起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高潮。

  辅导讲座学,突出学习针对性。采取“集中领学+分散自学+座谈深学+网络辅学”的学习模式,以“三会一课”为学习抓手,认真指导督促各党支部抓好十九大报告的学习,严格落实纪实报告制。为正确处理好工学矛盾,各党支部在组织党员干部集中学习过程中,注重将“长篇大论”变为“短小精悍”,推行“小课堂”“微党课”模式,依托区镇党校、各村党建活动阵地等平台,由镇领导、各站所部门负责人结合各自工作实际,科学选题,精心备课,将十九大报告内容学深悟透,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联系点的党员群众做专题辅导。对年老体弱、行动不便党员,由各支部确定专人联系、送学上门;对外出流动党员,通过邮寄资料、建立QQ、微信群、网上自学、返乡“补课”等方式展开,确保了参学对象全覆盖。目前,全镇举办专题辅导讲座12场次1820人次。

  交流互动学,提高学习主动性。为顺利推进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抓严抓实党员教育管理,创新活动载体,采取“规定动作+自选动作”的方式,在充分做好规定动作的基础上,先后开展“践行三纠三促,锤炼优良党风”“带头学习十九大精神·争创学习型党组织”、“砥砺奋进的五年”、“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争做党旗下的时代先锋模范”等活动,把党员活动从室内延伸到室外,从理论学习拓展到交流研讨,激励广大党员干部讲党性、比奉献、当先锋、争一流。

  开展活动学,增强学习实效性。各村党组织不断丰富活动载体,创新活动方式,通过上门送学、网上助学、结对帮学等多种形式,抓实抓好流动党员、老龄党员等特殊群体党员参学难题。对外出务工党员,采取“赠送学习资料、上门施教”的方式,通过电话交流等多种形式,开展流动党员的学习教育。针对党员分散、流动性大、组织管理难、工学矛盾突出等实际情况,刘闸村、刘家沟村、清凉寺村党支部积极搭建平台,及时将有关的文件精神、学习计划、学习资料、工作安排等信息通过QQ群、微信群进行发布,方便党员第一时间获取相关信息,力促党员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掉队”。太和、四闸、梁家墩村党员结合“固定党日”活动,带头到农户家中宣传,积极引导广大农户自觉遵守秸秆、枯枝、树叶和垃圾焚烧的有关规定要求,按照网格化监管体系要求,全区域、全方位开展秸秆、枯枝、树叶和垃圾禁烧工作,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成效明显,空气质量大幅改善。(杨晓宏)

 

 

编辑: 黄学超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