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山丹 山丹:巧借助力夯实农村基层党建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7年11月14日 11:53

  中国张掖网山丹讯:山丹县注重发挥贫困村党组织第一书记和驻村帮扶工作队生力军作用,借助第一书记和驻村帮扶工作队素质好、能力强、思路广、视野宽的优势,切实当好抓党建促脱贫的领头雁。

  该县制定《山丹县驻村帮扶工作队管理考核办法》和《山丹县驻村第一书记管理考核办法》,配发《山丹县贫困村驻村帮扶工作日志》,全县13个精准扶贫村第一书记和帮扶工作队通过走村入户访贫问苦,结对帮扶把脉施策,分析查找致贫原因六大类300多个,制定贫困村帮扶规划13个,明确“任务书、时间表、施工图”。针对贫困村基础设施建设相对滞后的实际,紧盯短板不放松,内引外联,组织实施了通村道路建设、危旧房改造、农网升级、自来水入户、基本医疗教育等支农惠农项目40多个,有效破解了群众行路难、吃水难、住房难、看病难问题。紧紧围绕培育优势特色产业、帮助群众增收致富这一主线,通过邀请专家“讲”、现场示范“学”、引进项目“扶”等方式,理清发展思路,激发内生动力,努力探索真正适合贫困群众发家致富的门路。先后有6名第一书记争取派出单位帮扶资金420多万元,用于村级活动场所改扩建和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提升工作,切实把村级党组织打造成脱贫攻坚的桥头堡、指挥所和攻坚队。与此同时,为促使帮扶干部履好职、尽好责,该县实行村党支部周审核、乡镇党委月调阅、县委组织部和县委农办随机抽查制度,并按照规定落实了交通、伙食补助和办公经费等费用,确保村第一书记和帮扶工作队能够“下得去、蹲得住、干得实”。(翟继宗)

 

 

编辑: 黄学超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