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临泽县城关派出所破获系列盗窃电动车案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7年11月14日 11:53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临泽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打击城区盗窃“三车”犯罪捷报频传。近日,专案组通过蹲点守候,尾随追踪抓获两名犯罪嫌疑人,再破系列盗窃电动自行车案件16起,追缴电动自行车5辆。这是该所继今年3月8日抓获嫌疑人郝某某、林某某后,破获系列盗窃电动自行车案件后取得的又一丰硕战果。

  今年以来,临泽县城连续发生盗窃两轮、三轮电动车案件,严重影响辖区群众的生活安全感和财产安全。为遏制该类案件高发态势,最大程度减少和挽回群众损失,在吸取以往所队联手、合成作战、优势互补的基础上,临泽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警力组成打击城区盗窃“三车”专案组,对城区高发的盗窃“三车”案件合成研判、精确打击。

  专案组梳理发现,7月25日、8月11日和8月23日,城区盗窃两、三轮电动车案件呈阶段性发案,综合分析研判认为上述案件作案手法相似,决定以此为突破口并案侦查,寻觅破案线索。 专案组分组开展视频监控追踪和调查走访,获取了作案嫌疑人的特征照片及运行轨迹,发现嫌疑人作案规律:作案前一天下午提前踩点,夜间实施盗窃,之后把盗窃电动车藏匿在无人角落,事后将电动车运走。

  经过连续数日排查和辨认,专案组制定了蹲守抓捕方案,24小时全天候在作案窝点附近架网守候。8月30日,守候人员在案发地点发现犯罪嫌疑人搭乘一辆出租车往张掖方向离去,守候人员遂秘密尾随跟踪,待犯罪嫌疑人下车走入出租屋后,将两名犯罪嫌疑人控制,查扣液压钳、各型手钳、扳手、改锥、套管、撬锁三头锥等作案工具若干。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张某某因盗窃案入狱去年刚服刑完,出狱后不知悔改,今年3月以来与梁某某相互勾结,在山丹、临泽、甘州区等地流窜盗窃摩电动自行车16起,盗窃的赃物低价出售后,赃款二人均分,梁某某购买毒品吸食,张某某则全部挥霍。目前,张某某、梁某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安学海)

 

 

编辑: 黄学超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