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高台 高台县打好落实“两个责任”组合拳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7年11月14日 11:51

  中国张掖网高台讯:高台县全面深入推进从严治党,进一步突出主体主业主责,持续深化“六化”工作法,以上率下高位推进,驰而不息正风肃纪,有效推进了“两个责任”层层落实、落地见效。

  该县县委主要负责人牵头抓总,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严格履行“一岗双责”,推动形成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的整体合力。全县深入推行党风廉政建设自上而下的安排部署、压力传递和推动落实机制,全力抓好谈话约谈、目标责任书签定、工作“三述”、督查检查、警示教育、考评问责等“规定动作”,带动形成了上下联动、左右互动、层层落实的工作格局。至目前,县委主要负责人开展工作约谈431人次、提醒约谈161人次、告诫约谈4人,全县共追究落实主体责任不力问题7件,问责领导干部19人。在深入推进“六化”工作法的基础上,该县创新实行履责全程记实留痕管理,统一制作了《高台县党风廉政建设履责记实考评手册》,为各镇及部门单位482名领导班子成员分发,督促自觉履职、动态监督和定性考评。在南华镇、宣化镇创新推进“五小五大”履责监督体系建设,派驻村级纪检监察员,着力织紧织密基层监督网络。坚持挺纪在前,紧盯重要节点、重点领域和“关键少数”,从严从实抓好干部作风建设、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执行、“四风”整治。同时,积极践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畅通信访举报渠道,不断加大违纪违规案件查处力度。今年以来,共查处违反作风纪律规定的人和事4件次,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0件,纪检监察机关受理信访举报件130件,立案查处违纪违规案件95件,给予党政纪处分99人,免于党纪处分、组织处理10人,以“零容忍”的态度推动形成了“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高压态势。(郭晓芸    刘永生)

 

 

编辑: 黄学超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