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部门 市农业局督查废旧地膜清除回收项目实施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7年11月13日 17:30

  原标题:市农业局督查废旧地膜清除回收及有机肥替代化肥示范推广奖补项目实施

  中国张掖网讯 11月7日—10日,由市山水林田湖项目办公室、市农业局联合,对各县区农业农村部组织实施的农田废旧地膜清除回收及有机肥替代化肥示范推广奖补项目进行了全面督查。从督查情况看,市农业局对各县区项目实施单位上报的项目实施方案进行了认真审核并批复;各县区项目实施单位高度重视,成立了项目推进领导小组和项目技术指导小组,开展了项目实施相关政策的宣传,明确了项目实施的主体和实施区域;农田废旧地膜清除回收项目已经明确了回收利用企业和各企业回收区域,确定了回收网点,开展了大规模的地膜回收;有机肥替代化肥示范项目已经确定了核心区和示范区,土样采集工作正在有序开展。

  在督查中也发现一些突出问题,主要表现在个别项目主管单位对项目实施推进认识不够,没有及时将项目实施情况向政府和县区山水林田湖项目办汇报沟通,造成项目落地推进迟缓;有机肥替代化肥示范项目的供肥企业尚末确定,招投标工作滞后。

  针对各县区项目推进情况和存在的问题,督查组提出了项目推进要求。一是各项目主管部门和实施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把项目实施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时向当地政府和山水林田湖项目办公室沟通,及时解决问题,加快项目实施推进;二是各项目实施单位要严格按照市农业局的批复的实施方案推进项目;三是在项目实施推进过程的每一个环节,要及早谋划收集各类文字资料和影像资料,做实做细资料收集整理工作,确保项目验收时有据可查;四是要严格按照市上项目资金管理办法要求管好用好资金,坚决杜绝违规使用资金行为;五是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及早谋划项目实施结束后农田废旧地膜清除回收及有机肥替代化肥的长效机制,确保项目完成后能够持续推进农田废旧地膜清除回收及有机肥替代化肥工作。(市农业局)

 

 

编辑: 何淼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