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安全生产 >> 安全生产 山丹李桥乡多举措抓好冬季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7年11月13日 16:57

  中国张掖网山丹讯 冬季来临,风干物燥。山丹县李桥乡早安排、早部署,进一步做好冬季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安全度过冬季防火期。

  强化安全意识,落实主体责任。成立了以乡长为组长,分管领导为乡组长的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责任制。召开乡村干部大会,牢固树立“消防安全,人人有责”的思想,明确工作重点,由乡安监站牵头,联合派出所、综治办、司法所等多个部门集中开展重点行业、重点区域安全隐患的专项“拉网式”清理排查,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的一级抓一级、逐级抓落实的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体系。

  加大安全生产宣传力度,营造舆论氛围。加强日常宣传,采取挂横幅、贴标语、制作警示牌等方式,以道路交通、安全用电、山林火灾等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安全技术知识为内容,提高全民安全生产的自觉性,积极预防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

  加大隐患排查,强化整改力度。对全乡的道路交通、学校、加油站、山林草场等地进行一次深入细致的安全生产大排查行动,对排查出来的问题,现场落实专人负责,限期整改,跟踪督办,使安全生产始终处于全程管控状态。

  强化值班责任,严明纪律。各村严格落实防火值班制度,随时掌握安全生产动态,确保发生火情能及时联络、迅速扑救,最大限度地减少事故造成的损失和影响。同时,乡纪委对各村开展消防安全工作宣传发动、安排布置、防火措施等各方面情况进行督查,对措施得力、工作到位的予以表扬,对措施不力、工作不到位的予以通报批评,责令整改,全力以赴打好消防安全“护卫战”。 (王慧珍)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