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环境整治 >> 动态报道 山丹县全力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7年11月13日 16:50

  中国张掖网山丹讯:山丹县以改善空气质量为核心目标,以宣传为先导,以防治为目的,以排查为抓手,全力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为国家卫生县城创建提供了强有力的环境保障。

  加大宣传力度,做到防治大气污染深入人心。在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中,该县禁止露天焚烧农作物秸秆、荒草、树叶和垃圾等,充分利用门户网站、电视台、微信、微博等平台,加大《环境保护法》《大气污染防治法》等环保法规和“禁烧”工作的宣传教育力度,鼓励广大干部群众对违规露天焚烧农作物秸秆行为进行举报、投诉。

  深入摸底调查,掌控到位。该县组织住建、交通、公路、水务等部门加大监管力度,指导督促施工企业严格执行绿色施工标准,全面落实“6个100%”抑尘措施和“四个一律”制度,突出抓好建筑工地、施工道路、露天堆场等各类扬尘污染源综合治理,确保全领域监管、全过程治理、全方位落实。工信、工商质监、生态环境部门定期对煤炭经营市场和煤质情况进行检验和检查,对经营和销售、使用劣质煤炭的,依据有关规定予以查处。

  扎实推进防治,实施到位。做好车辆超限超载治理工作,对存在覆盖不严密、超限超载等问题的货运车辆,依法依规进行处理,杜绝货车带泥上路、物料抛洒等问题发生。对重点大气污染物排放工业企业实行干部驻厂监管,督促涉气工业企业正常运行烟气环保治理设施,确保污染物稳定达标排放。(钱大伟)

 

 

编辑: 黄学超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