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高台 高台:清风扑面正气扬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7年11月13日 14:42

  中国张掖网高台讯:高台县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为着力点,持续整治作风建设“顽疾”,从严从实抓好干部作风建设,以真抓真严、常抓常严、敢抓敢严的常态机制推进了党风政风持续好转。五年来,全县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28件,给予党政纪处分38人,组织处理13人。

  强化廉政教育,增强廉洁自律意识

  该县组织专门力量编撰出版了《清风高台图文集》,免费向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赠阅6000多册。坚持每月编发《廉文荐读》和《廉政教育必学篇目》,累计刊出226期,推荐文章583篇,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学习中思考、在阅读中感悟、在案例中警醒。依托县看守所建成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基地,通过开展反面典型案例教育,提高了广大党员干部拒腐防变、廉洁从政的意识。止目前,已有113批3964名党员干部到警示教育基地开展了警示教育活动。

  严查“庸懒散软”,弛而不息整治“四风”

  该县始终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积极践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突出问题导向正风肃纪,形成了“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高压态势。

  该县深入开展了作风建设“庸懒散漫”专项整治,对镇、部门、单位发现的突出问题,明确整改责任,进行跟踪问效,特别是对干部中存在的服务态度生硬、为民办事吃拿卡要以及行政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作风问题集中整治,全县干部作风明显好转。坚持问题导向,持续对党员干部工作纪律、财经纪律、“三公”经费管理使用、参赌涉赌等重点问题进行“点穴式”“拉网式”明察暗访,进一步规范了党员干部行为,让一般性违纪问题止于萌芽。聚焦整治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虚、隐、顽等问题,该县紧盯重要时间节点、重要领域、重点岗位、重点人群,突出公款吃喝、公费旅游、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收送礼品礼金、大办婚丧喜庆、招标占用办公用房等问题的预防和整治,串点成线、连线成面,加强监督检查,集中整治查处。2013年以来,全县累计开展专项检查和明察暗访60轮次,查处违反作风纪律规定的人和事206件(次),诫勉谈话53人,给予纪律处分72人,公开通报违纪违规典型问题17次116起。

  加固制度“铁笼”,“软建设”成为“硬约束”

  该县把健全完善制度机制作为推动作风建设持续好转的根本保障,坚持不懈加固关住权力的“铁笼”,用“刚性”制度管权、管事、管人,使“软建设”成为了“硬约束”。

  县上先后制定下发《中共高台县委常委会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规定》《关于贯彻落实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相关规定要求的实施细则》等系列制度规定。始终坚持县委权力公开透明运行、廉政风险防控、党务政务和社会事务公开,严格落实“三重一大”事项集体决策、主要负责人“四个不直接分管”、末位表态和领导干部报告个人事项等制度。梳理中央和省、市、县委有关作风纪律规定制度,形成了192条禁止性条规汇编,编印下发500多册,为全县党员干部列出了“清单”,划定了“红线”,标明了“雷区”。针对群众关心关注的“三公”经费监管问题,该县创新实施“科技+制度”管理体系,建立“一本台账清底、两个层面公开、三种措施监督、一套流程规范、五项制度保障”的“12315”“三公”经费管理模式,并严格执行公务接待“两单一票一台账“制度,实现了“三公”经费管理制度化、使用程序化、监管公开化。(郭晓芸   张斌)

 

 

编辑: 黄学超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