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甘州 西干渠水利管所两职工勇救落水四村民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7年11月13日 16:17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11月11日,甘州区西干渠水利管所两职工勇救落水村民的感人事迹,成为街头巷尾热议的话题。

  11月11日13时15分许,甘州区西干渠小河水管站的冬灌工作正在有序的开展,突然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打断了正在小河水管站核算水量的成旭林,“有人掉渠里了,你们快往上游跑来救人”的求救声从电话那边传来,成旭林放下电话后,迅速喊上正在做饭的马彪两人拿起抢洪挠钩冲出了门外,眼前小河干渠里不断漂来落水者的衣服、包裹和工具,两人顾不上打捞,迅速沿着干渠跑向上游,远处水流湍急的干渠里几个人正奋力挣扎着双臂试图向岸边抓靠,由于干渠坡度大流速快,渠里落水者反复多次抓靠始终无法自救。马彪作为多年的老水利,知道掉入渠道后的后果,两人轮流拿着抢洪挠钩追跑搭救落水者,冲出几百米后通过几次打捞终于在距离水管站门前上游约三百米处将落水的三男一女村民拉上了岸。同时发现落水女子生命迹象脆弱,成旭林、马彪两人轮流对落水女子进行现场急救的同时并拨打120急救电话,并紧急呼叫就近的柳树寨村卫生室医务人员前来抢救,待村卫生室医务人员到来检查时,发现女子已无生命迹象,其他三位落水男子只是受到惊吓,并无大碍。

  据了解,四位农民都是沙井镇柳树寨村村民,当天中午四人驾驶电动三轮车通过林场横穿渠道上的小桥赶往新民滩务工时,由于车速过快,致使电动车直接驶入干渠。恰巧在附近干活的张平德在第一时间看见了落水者,打电话向小河水管站工作人员求救。因施救及时,同时落水的三名男子幸免于难,目前在医院接受治疗,另一女人打捞上岸时,经抢救无效而死亡。(付聪林 付玉飞)

 

 

编辑: 黄学超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