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甘州 夏茜茜获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7年11月13日 16:23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中国文明网发布了《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及提名奖获得者名单》,甘州区广播电视台制作人员夏茜茜获得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

  1990年出生的夏茜茜,生活在甘州区南街街道西来寺社区一个“特殊”的家庭,尚在襁褓里就被遗弃,靠残疾的养父母拉扯长大,养父母平时省吃俭用,靠卖煤挣的微薄收入供她上学。2010年高考填报志愿时,她想去苏州的一所大学求学,但为了照顾生病的养父母,减轻家庭的经济负担,她毅然填报了河西学院新闻学院。几年间,夏茜茜一边照料生病父母,一边依靠社会救助和亲友接济艰难地完成了学业。大学毕业以后,在一次求职招聘会上,她被嘉峪关市电视台录取,但看到养母那苍老无助的眼神,她又一次选择了放弃,回家照顾多病的养母,供职于张掖市电力工程公司。她的感人事迹被媒体报道后,2015年被张掖市授予第四届十大道德模范荣誉称号,2016年,被省上授予第五届甘肃省道德模范荣誉称号。现已调往甘州广播电视台制作中心。为此甘州台创作拍摄了以夏茜茜为原型的微电影《奔跑的女孩》,全方位地再现了她孝老爱亲的感人事迹。(付聪林)

 

 

编辑: 黄学超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