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山丹 山丹:小企业建起电商大链条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7年11月10日 17:21

  中国张掖网山丹讯:山丹县是劳务输出大县,全县大部分劳动力都外出务工创业,县创业能人李海涛却说“与其外面打拼,不如回家创业”。

  李海涛接力县委政府支持农民工返乡创业的有力时机,2012年,投资4600多万元,在张掖国际物流创业园建立了天润农工贸有限责任公司,公司主要经营养殖、废旧金属回收,加工、销售、回收各类废旧机电设备、建筑材料、汽车家电回收拆解等,是山丹县再生资源行业龙头企业。公司旗下还成立了山丹对外劳务服务中心和山丹县马可波罗电子商务服务中心。对外劳务服务中心为全县劳务人员和外派企业提供劳务政策咨询、招聘服务、就业能力提升培训、出国前的适应性培训、出境后的跟踪服务、劳资纠纷调解和司法援助等服务。马可波罗电子商务服务中心引进先进的电子商务管理和运营模式,集电子商务与快递物流为一体,从事传统企业电商转型、电商创业培训、农产品进城、工业品下乡及同城配送、境外劳务输出等新型便民业务,是山丹县促进电子商务发展、承接政府外延职能的第三方服务平台。至目前,公司吸纳就业128人,高校毕业生25人,开展电商、创业、技能、劳务等各类培训30场次,培训各类人员1600多人次,通过培训120人成功开起了网店,100人出境务工。

  像天润农工贸有限责任公司一样的电子商务运营公司山丹还有很多家。近两年,山丹县积极推动创业创新,提出“1+6+N”的创业创新工作思路,即:以张掖国际物流园区为平台支撑中心,创业创新大厦、马可波罗电子商务孵化基地、爱福农业公司食用菌产业化孵化基地、沃谷创业孵化园、乡村休闲文化旅游孵化基地和山丹县驻霍尔果斯口岸商务联络处6个孵化基地为重点,配套N项扶持措施,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确定了创业创新工作的发力方向和重点,大力向外推送丝绸之路经济带特色产物,致力于打造西北最具实力、最具特色的电子商务服务平台,促进全民创新创业。(宁桂霞)

 

 

编辑: 黄学超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