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肃南 肃南:润物有声暖草原 凝心聚力奔小康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7年11月10日 17:16

  中国张掖网肃南讯:在肃南草原,从机关到农牧村,从社区到乡镇,从企业到学校,全县上下处处涌动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党的十九大精神正春风化雨般播撒、浸润在广大干部群众的心田,成为全县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强大动力。

  以上率下带动学

  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后,该县把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第一时间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对全县各级党组织深入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制定下发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讲计划》,组织动员各级党组织采取不同形式开展系列学习宣传活动,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

  党的十九大召开前夕,县委专门下发通知,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组织党员干部群众集体收听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式。县委以中心组学习方式,组织160多人集体收看了大会开幕式盛况,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党的十九大闭幕后,县委常委会召开专题学习(扩大)会议,对党的十九大重要文件进行了系统学习,并由党的十九大代表贺卫国作了专题报告。为加深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理解和把握,组织县直各部门单位负责人集体收听收看了中央宣讲团党的十九大精神甘肃宣讲报告会,11月9日,再次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议,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的相关内容进行了专题学习。全县各级党组织制定学习计划,通过集体学习党的十九大相关文献资料、观看相关视频资料等方式,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地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大会形成的重要文件精神。止目前,县委共组织4次集体学习,人大、政府、政协党组以专题学习会议形式组织集体学习,各级党组织以中心组、专题学习会等形式开展集体学习活动600多场次。

  同时,要求领导干部上讲台授课带领学。县委中心组成员在先行学习领会的前提下,及时深入联系乡(镇)、村(社区)和部门,领学原文,谈体会,谈认识,并对各级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作安排、提要求。各乡(镇)党政主要负责人和县直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如何在本领域本系统、本乡镇、本部门本单位落实落地,采取讲党课、形势报告等形式,分别在各自的乡镇、部门单位上讲台为干部职工进行了第一轮辅导授课。

  宣讲解读深化学

  该县充分发挥党的十九大代表的作用,积极主动深入各乡镇、各部门单位和各农牧村、社区,向党员干部群众介绍十九大盛况,畅谈参会感想和经历,宣讲解读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县教育系统通过网络直播平台,邀请党的十九大代表为全县各乡镇、农牧村学校全体教师进行了专题辅导,在全县开辟了首次通过新媒体技术,利用覆盖全县的实时互动教育平台(CCtalk)进行网上直播,通过代表与教师在线互动交流,真正把党的声音传递到基层乡镇、农牧村学校的每一个角落。止目前,党的十九大代表在全县共开展巡回宣讲活动16场(次),受众达2200人次。

  11月3日,马蹄乡的文化中心,100多名干部群众挤得满满当当,大都麻村的村委会主任边听报告边做笔记。他说:“听了讲解,掌握了党的好政策,实实在在地体会到了党的十九大给我们带来的好处,我们对脱贫致富奔小康更有信心了。我们要永远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该县抽调政治理论素养好、业务能力水平高、理论联系实际能力强的领导干部和党校教师26人组成宣讲团,分赴乡镇、企业、机关、学校、农牧村和社区,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主线,从党的十九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过去五年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部署、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战略部署、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内容,开展集中理论宣讲对谈活动,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进机关、进农牧村、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止目前,县委理论宣讲组深入乡镇开展宣讲8场(次),深入部门单位宣讲4场(次)。

  主体培训系统学

  该县县委组织部和县委党校把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纳入干部教育培训规划,列入主体班次培训内容,从11月下旬开始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轮训班,对县直机关900余名党员干部分期、分批、分层次进行轮训。在2018年初,分别举办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县科级干部培训班、农牧村“两委”班子成员培训班、新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同时,要求在今后举办的各级各类干部培训上,把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教育培训的必修课,纳入到教学计划,作为重点内容,做到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培训常态化、制度化。同时,在全面系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基础上,全县各乡镇、各部门单位结合各自工作实际,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举措,组织开展了专题研讨、心得交流等活动,集中汇报学习心得,交流学习体会。并通过组织开展研讨交流、知识测试等多种形式的学习活动,进一步深化党员干部群众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理解和把握。县内媒体通过多层次、多角度地开展新闻报道、专题专访、典型事例,形成了强势宣传效应,扩大了宣讲影响,在全县大力营造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浓厚氛围。(梁生红   彭智贤)

 

 

编辑: 黄学超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