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甘州 甘浚食药所开展化妆品经营使用知识培训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7年11月09日 15:37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为进一步加强对辖区内化妆品经营使用单位的监管力度,认真贯彻落实化妆品相关法律法规规定,强化诚信体系建设要求,确保公众化妆品使用安全,11月8日,甘州区甘浚食药所在全镇范围内开展了化妆品经营使用单位负责人安全知识培训会。参加本次培训的有辖区内经营使用化妆品的大中型商场超市、化妆品专营店及美容美发兼营店等单位共50余人。

  会上,该所负责人围绕化妆品相关法律法规、日常工作要求与工作重点以及化妆品基本知识等方面内容做了详细地讲解,就非特殊用途化妆品、特殊化妆品、化妆品标签标示基本知识、化妆品经营使用日常管理知识等进行了培训。就日常监督检查中发现的购进化妆品未建立或严格落实索证索票制度、未履行进货查验义务、特殊用途化妆品和普通化妆品分区分类不规范、购进的化妆品标签标示不规范等问题进行了讲解。同时结合相关情况,就化妆品标签标示不规范的突出问题进行了化妆品相关法律法规和制度的重点培训,并现场指导化妆品经营使用单位负责人如何检查化妆品标签标示、如何进行做好化妆品购进验收记录等,要求化妆品经营使用单位会后尽快进行自查自纠,并限时整改。会后,让经营使用单位签订了《化妆品经营执法告知书》《化妆品经营质量安全承诺书》,并向经营使用单位发放了《甘州区涉药、化妆品经营单位必知必做告知书》。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树立了企业是第一责任人的安全责任意识,提升了经营者的诚信经营理念,明确了化妆品经营及使用期间应该注意的关键问题,为保证化妆品的卫生质量和使用安全、保障消费者健康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甘浚食药监所)

 

 

编辑: 黄学超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