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垃圾分类张掖在行动 临泽鸭暖长效机制促全域无垃圾行动开展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7年11月08日 10:40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为全面改善全镇环境面貌,提高人居环境质量,着力提升美丽乡村和新农村建设水平,临泽县鸭暖镇探索建立长效机制,力促全域无垃圾行动工作常态化开展。

  该镇按照“村建镇审民表决”的原则,全面实施村规民约自律自管工程。结合全域无垃圾行动工作的深入开展,制定了《鸭暖镇全域无垃圾三年行动工作方案》、《鸭暖镇生活垃圾分类处理方案》和《鸭暖镇农作物秸秆高效利用及废旧地膜回收实施方案》,健全完善了各村《村规民约》、农村环境卫生清扫保洁、垃圾清运、设备使用、检查评比等管理制度,落实经营门店门前“三包”责任制。同时,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建立全镇全域无垃圾治理工作督查考核评价机制,推行环境卫生保证金,采取定期不定期的形式对全域无垃圾工作开展的进度进行督促检查,并将考核结果作为村、社干部评先树优的重要依据,对行动迅速、按时高质量完成任务的村,给予通报表扬,对执行不力、行动迟缓、措施不落实的村进行通报批评,并进行约谈问责,倒逼治理责任落实。至目前,全镇共下发共发放整改通知书50余份,处罚单15份。(郭虹林 肖建天)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