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小婉看张掖 甘州区关于严禁露天焚烧农作物秸秆的紧急通知 来源:    2017年11月08日 08:56

甘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严禁露天焚烧农作物秸秆的紧急通知

各乡镇人民政府,张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市城管执法局,区政府各有关部门、单位:

  今年以来,为全力做好全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区委、区政府多次召开会议进行安排部署,对禁止焚烧农作物秸秆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但根据目前情况来看,仍有个别乡镇和部门执行政府决策部署的重视程度不够,组织领导缺位,工作措施不硬,督查检查不力,随意焚烧农作物秸秆和树叶等现象十分严重,给全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带来了极大的压力和挑战。为切实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进一步巩固提升全区空气环境质量,按照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的批示,现就禁止焚烧农作物秸秆工作有关事宜紧急通知如下:

  1.坚持属地管理原则。各乡镇是禁止焚烧农作物秸秆工作(以下简称“禁烧”)的责任主体,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立即组织召开会议,对“禁烧”工作进行专门研究部署,迅速制定“禁烧”工作方案,组织党员干部迅速开展专项整治行动。从即日起,对重点区域、城乡主次干道要采取全天候、拉网式巡查,对重点区域焚烧农作物秸秆的行为,发现一起,处理一起。要认真落实乡镇干部包村责任制,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良好工作格局。各村委会要将在重点区域禁止焚烧农作物秸秆、落叶等纳入村规民约,切实把“禁烧”工作落到实处。

  2.落实部门职能职责。市城管执法局、区环保局、区环卫局、区农业局等部门要切实强化部门职责,组织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加大巡查监督力度,发现在重点区域焚烧农作物秸秆的行为,要及时进行查处,形成各司其职、互相配合、加强联动的工作合力,确保“禁烧”工作取得实效。

  3.强化宣传舆论监督。区委宣传部、区广电台要在媒体上加大对禁止焚烧农作物秸秆行动的宣传报道力度,对个别不作为的乡镇、部门要进行通报,对无视政令,随意焚烧农作物秸秆、乱倒垃圾的行为及时进行曝光,教育引导广大群众进一步增强文明意识、环境意识,努力形成政府发动、舆论鼓动、群众主动、各界齐动的工作局面。

  4.加强督查检查力度。区督查考核局、区环卫局、区环保局、区农业局要立即成立督查小组,对各乡镇禁止焚烧垃圾农作物秸秆行动整治情况进行全面督促检查。在现场督查中发现问题后,对责任单位下达整改通知书,督促限期整改,对“禁烧”工作重视不够,组织不力的单位和个人,区政府将在全区范围内进行通报批评,对主要负责人进行严肃问责,对造成严重环境污染或其他严重后果并构成犯罪的,将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甘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7年11月3日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