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要闻 康清:坚定文化自信 为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贡献力量 来源:张掖日报    2017年11月07日 16:26

康清在敦煌藏经洞流失海外珍品复制品——河西学院展览观展时指出

坚定文化自信 为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贡献力量

  中国张掖网讯 据张掖日报报道,(记者 乔伟) 11月7日,张掖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康清,副市长王向机带领张掖日报社、张掖市广播电视台相关负责人到敦煌藏经洞流失海外珍品复制品---河西学院展活动现场观展。河西学院党委书记黎志强一同观展。

  康清指出,本次展览通过对敦煌藏经洞流失海外部分珍品的复制,进一步展现了敦煌艺术之美,对深化“一带一路”沿线文化交流发展,传承弘扬中华文明具有深远意义。5000多年文明发展中孕育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积淀着中华民族最深层的精神追求,代表着中华民族独特的精神标识。我们要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一带一路”倡议构想和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不断激发文化创新活力和传承动力,切实增强我市文化建设能力,为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贡献力量。

  据悉,本次展出的敦煌藏经洞海外流失书画复制品,内容选自英国大不列颠博物馆、法国国家图书馆、美国哈佛大学图书馆、美国弗利尔艺术博物馆、日本龙谷大学图书馆,包括有南北朝、隋唐、五代、北宋敦煌藏经洞的纸本、绢本的书画作品一百一十幅,作品均为原大原色。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