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部门 张掖市为中小微企业完成融资担保额9.06亿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7年11月07日 09:46

  中国张掖网讯 今年以来,张掖市工信委坚持发展和监管并重的原则,着力完善政策性融资担保体系建设,切实加强日常监管,深入推进融资担保业健康快速发展。止目前,全市21家融资担保机构共为中小微企业办理融资担保业务276笔,担保额9.06亿元,同比增长54.34%。

  一是大力支持政策性融资担保机构做大做强。全市政策性融资担保机构达到8家,其中:市级1家,甘州区2家,临泽县、高台县、山丹县、民乐县、肃南县各1家,实现了政策性融资担保机构市县区全覆盖,注册资本金达到50260万元。大力支持张掖市农信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做大做强,鼓励支持高台县中小企业信用担保公司增加注册资本金3000万元。止目前,全市政策性融资担保机构完成融资担保业务257笔、8.37亿元,占全市担保总额的92.38%,同比增加42204万元、增长101.7%。其中,张掖市农信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完成融资担保业务138笔、6.03亿元,占全市政策性融资担保机构担保总额的72.04%。

  二是积极整顿规范现有融资担保机构。坚持发展和监管并重的原则,积极整顿规范现有融资担保机构运营,不断完善法人治理结构,深入推进融资担保业健康快速发展。根据《融资担保机公司管理暂行办法》、《甘肃省融资担保机构分类监管暂行办法》、《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强融资担保业发展与监管工作的意见》和规范公职人员在融资担保机构兼职的相关规定,对融资担保机构进行整顿规范。积极为山丹承信担保有限公司、临泽陇信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张掖万盛信用担保有限公司变更了法人,支持山丹承信担保有限公司、临泽陇信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高台县中小企业信用担保公司各追加注册资本金3000万元,采取扩股增资方式加大对中小微企业的融资担保力度。对公司注册资本金托管不能到位,经营许可证无法更换,担保业务停滞的民乐县远大投资担保有限公司,按规定、按程序转报省工信委审批同意,终止了经营许可证并解散了民乐县远大投资担保有限公司。(市工信委融资服务科 张翠玲)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