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市外媒体看张掖 张掖市民乐县南古镇马蹄村:一个贫困村的“华丽转身”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2017年11月05日 10:34

  原标题:一个贫困村的“华丽转身”

  通讯员 李选民 段海月

  深秋,走进坐落在民乐县南古镇马蹄村的“马蹄小镇”,一条条干净整洁的道路通向四面八方,一丛丛颜色各异、鲜艳夺目的鲜花分布在道路的两侧,一座座白墙红瓦的民居掩映在绿树与鲜花之中,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新农村画卷尽收眼底。

  马蹄村以前是民乐县有名的贫困村,虽然紧邻国家级4A级风景旅游区马蹄寺,但村里没有一个像样的支柱产业,群众生活困难。近年来,民乐县在大力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的同时,充分发挥紧邻风景旅游区的通道优势,依托村里的人文景观、自然资源,打造了集“生产生活、旅游服务、休闲游憩、观光展示、农事体验”为一体的现代乡村生态休闲旅游景区。

  如今的马蹄村,建成了380亩的浪漫花海、3公里的滨水景观路、900平方米的亲水平台……整个村庄景色秀丽,游人如织。“谁能想到,我们这个贫困村会发生这么大变化?现在,不仅住房条件改善了,而且出门处处是鲜花,待在家门口就能挣到钱,我们是从心底里高兴呀!”在村里从事旅游服务业的贫困户史玉林,一边忙着为游客递上热腾腾的油糕,一边高兴地说道。

  如今,到马蹄村旅游,游客不仅能够领略到美丽乡村的风景,还能进行农事体验、垂钓等活动。为扩展乡村旅游资源,马蹄村还相继建成了工厂化食用菌基地、果蔬采摘大棚、高原夏菜种植基地等,在吸引游客进行农事体验的同时,有效提升了农业发展水平,增加了农民收入。

  目前,马蹄村已向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申报注册了“马蹄小镇”专用商标,全村每天均接待游客500多人,旅游收入大幅增加。昔日的贫困村,在乡村旅游的带动下,实现了华丽转身。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