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甘州 纪委制定出台处分决定宣布实施办法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7年11月02日 18:11

  中国张掖网讯: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和《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暂行规定》,确保纪检监察机关作出的处分落实执行到位,进一步维护党纪政纪的严肃性和权威性,近日,甘州区纪委制定出台《甘州区纪检监察机关处分决定宣布实施办法》。

  该《办法》从四个方面规范了处分决定的宣布。一是明确处分决定宣布的执行时限。要求在处分决定作出后一个月内,向受处分人员所在支部全体党员或所在单位干部职工及其本人宣布,遇特殊情况,可适当延长宣布期限。二是明确处分决定宣布的主体。按照“谁处分谁负责”的原则,具有处分权的受处分人员所在党(工)委或单位为处分宣布第一责任单位。区纪委监察局作出的处分决定,涉及科级干部的,由分管案件审理工作的领导宣布;其他人员由案件审理室负责人宣布,必要时,可委托受处分人员所在党(工)委或单位代为宣布。三是明确处分决定的宣布方式。对党纪处分决定的宣布,受处分人员所在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宣布;对政纪处分决定的宣布,受处分人员所在单位召开干部职工会议宣布。四是明确处分决定宣布的纪律要求。对无故拖延、拒不宣布或对宣布工作弄虚作假欺瞒组织的,视情节轻重对相关责任人员进行组织处理直至党政纪处分。

  该《办法》的出台,进一步规范了党纪政纪处分决定的宣布执行,保证了处分决定落实的“最后一公里”不断档,对维护党纪政纪的严肃性、权威性和震慑力将起到积极作用。( 贾程)

 

 

编辑: 黄学超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