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安全生产 >> 安全生产 梁家墩镇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7年11月02日 18:13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为进一步增强企业安全意识,切实抓好企业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事故发生,该镇以“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要求,从7月份开始在全镇范围内开展了为期3个月的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截至目前,该镇共检查企业、学校、个体门店、仓库物流共计341家,排查出隐患218条,已整改216条,整改率达到了99%,有力促进了该镇安全生产形势的持续稳定。

  此次大检查活动,该镇以检查生产经营单位主体责任落实情况为重点,突出“五个结合、五个为主”,即坚持政府督查与企业自查相结合,以企业自查为主;坚持普遍检查与重点检查相结合,以重点检查为主;坚持查资料与查现场相结合,以现场检查为主;坚持常规检查与技术检查相结合,以技术检查为主;坚持安全检查与严格执法相结合,以严格执法为主。着力解决前阶段检查“不深入、不到位、不彻底”等问题,做到“不留盲区、不留死角、不留余地、不留尾巴”。

  此外,该镇本着“吹毛求疵”的眼光查找安全隐患,以绝对安全的标准完善工作措施,力争万无一失,不漏一处隐患,严防因风险演变、隐患升级而导致事故发生,切实解决好安全风险和事故隐患认不清、想不到、管不到的问题,确保企业履行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建立健全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专职专责、企业主责”的责任体系,进一步推动安全甘州建设。(界小丽)

 

 

编辑: 黄学超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