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沙河镇:十九大精神进农村 科技兴农谱华章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7年11月02日 11:19

  中国张掖网讯:当前正值晚秋茬蔬菜上市时节,在临泽县沙河镇花园蔬菜专业合作社的拱棚内,农技人员在帮助种植户做好防冻、收获和明年倒茬种植指导的同时,还现场为群众讲解十九大精神相关内容。听着党的十九大精神,说起近五年的变化,沙河镇花园村村民贾德超不胜感慨。

  贾德超:“五年前,这个地方全部种的是玉米,产业单一的很,近五年,我们把土地流转过来,种植高原夏菜,我们开始也不懂,现在我们有了稳定的销售、稳定的管理,就是统一管理、统一销售,效益都不断在提高,我从五年前的不懂到现在的县聘请农民技术员,不但自己会种了,还向周边的农民提供技术指导。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造就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队伍’,这让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的干部既有压力,又感振奋,对新时期做好农业技术推广工作充满了干劲。”

  王舜奇:“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造就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队伍,这对我们农业技术推广工作也提出了新要求,我们下一步将充分发挥外聘专家、县镇专业技术干部队伍、农民技术员这三支队伍的作用,以着力构建现代农业的产业体系、经营体系和生产体系,突出绿色有机农产品的生产为重点,按照绿色循环现代农业的发展,全力推进临泽农业快速高效,为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提供科技支撑。”

  今年以来,临泽县按照市委、市政府加强“菜篮子”工程建设的决策部署,坚持把蔬菜产业作为推进现代农业建设、调整优化农业产业结构的主导产业,把绿色有机农产品生产供给作为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首要着力方向,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以建设绿色有机蔬菜生产基地,壮大蔬菜产业规模为基础,加大政策扶持、项目引导和示范带动,优化品种结构,合理安排茬口,把握上市时节,着力提升蔬菜产业质量效益和竞争力,连续9年出台县委一号文件,对蔬菜、草畜产业进行扶持和引导,蔬菜产业建设呈现出了高效、优质、快速、规模发展的良好局面。在做大做强蔬菜产业的同时,不断优化农业技术人员队伍,充实农业科技力量,着力培养了大批懂农业、爱农村、懂技术、爱农民的农业技术人员,广大农技人员深入生产一线,指导生产实践,推进农业科技转化,为全县现代农业快速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在他们的带动下,全县建立高标准农业科技示范点25个,示范面积5.6万亩,引进试验示范蔬菜、花卉等新品种125个,新技术15项,新产品10种,农业科技贡献率达到65%。引进新型装配式日光温室骨架、有机肥、性诱捕器、自走式喷杆喷雾器、担架式喷雾器、手推式喷雾器、无人机防治器、牵引悬挂式机动喷雾器、新型安全农药、新型肥料等新产品10种。(赵学荣)

 

 

编辑: 黄学超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