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山丹 山丹县全方位引导高校毕业生到企业服务 来源:中国张掖网讯    2017年11月01日 18:08

  中国张掖网讯:根据《甘肃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2017年为民办实事实施方案的通知》(甘政办发〔2017〕88号)要求,我局精心谋划安排,广泛宣传动员,抽调专门工作人员,细化工作流程,明确服务承诺,为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到企业服务提供报名咨询指导、审核把关等“一站式”全方位的优质服务。

  一是加强宣传引导营造良好社会氛围。积极对优先缴纳社会保险费和吸纳一定数量高校毕业生的企业进行广泛宣传,并深入各企业征集适合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的岗位,审核后,将符合服务条件的70户企业433个岗位进行公告。同时,通过报刊、广播、电视、宣传专栏、网络、手机短信、微博、微信、QQ群、公共就业服务机构的电子显示屏发布业高校毕业生到企业服务政策内容、岗位信息、培训信息、招考信息、就业见习等情况。让就业政策和就业信息家喻户晓,让全社会关注就业,让每个毕业生和家庭了解就业政策,及时把握就业机会,促进毕业生多渠道实现就业。

  二是突出重点举办招聘会。组织甘肃山丹三龙酒业有限责任公司等55家县内知名企业参加招聘会。同时,通过微信、学生QQ群等网络、电话联系等方式,通知符合招聘条件的普通高校毕业生自愿报名、参加现场招聘。招聘会结束后,重点督促35户服务企业,与符合政策的70名毕业生再次双向对接,并报人社部门审核备案,公示结束后,我县将70名普通高校毕业生到基层企业服务人员资料上报市人社局备案。

  三是积极开展跟踪服务活动。为确保高校毕业生合法权益不受侵害,对用工企业和高校毕业生实行跟踪服务,并督促各企业与被录用的高校毕业生签定劳动合同,按时足额缴纳社会保险。目前,共对到企业服务的70名高校毕业生进行了电话回访。(彭芳)

 

 

编辑: 黄学超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