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印象 >> 木塔风铃 兄弟俩 来源:    2017年11月01日 16:16

  那年分家,柴家窝铺的柴德贵老汉和老伴考虑再三,将老两口辛苦栽培的果园里二十棵果树给了大儿子常旺,十五棵给了小儿子常有。为此,常有两口子一直耿耿于怀。

  “凭啥呀,一下子多分给老大五棵?”二儿媳胡玉春闲下来就抢白,“不就他生了俩儿子,咱生了个姑娘嘛,你老子就是偏心眼……”“行了行了,谁让你肚子不争气,咱姑娘一岁时,你一个流产就弄的不再怀娃娃了。”常有越说越来气,“行啊,老子偏老大,嫌我没给他生下孙子,咱就‘骑驴看唱本走着瞧’……”常有说着眼睛里闪出一丝凶狠。

  不久,憨厚的常旺两口子下地干活,却发现正准备移栽菜苗的一大块地被淹了个满淌灌,旁边一埂之隔的正是常有的冬麦地。看样子,是昨天浇冬麦地溢到常旺地里的。“常有咱弄的?”常旺媳妇埋怨道,“浇冬麦也不操心看着点,把好好的干地淹掉,还得等晒干再犁地整地,麻烦死了……”

  看着常旺两口子着急上火,常有只说水放到地里吃了一顿饭的功夫就淹成这样了……因为是自家兄弟,常旺也只好做罢。但常有“蛇钻的洞洞自知道”,心里却是一阵幸灾乐祸。

  一个初冬的早晨,常旺吃惊地发现,好不容易栽种即将开花的西红柿大棚被人撕开了一个大口子,许多西红柿苗冻死了。常旺媳妇痛心地大哭,常旺气得说不出话来,却不知自己招惹了谁,竟这样害自己……只有常有两口子心知肚明,在骂了几句“贼喊捉贼”的话后暗自庆幸。

  但天有不测风云,几年后,常有竟然患了尿毒症,医生的建议是必须换肾才能治愈,但肾源有血缘关系的亲属是首选。这……这可咋办呀,常有和媳妇胡玉春一下子傻眼了。他俩深知,外面即便找到肾源,花费也得几十万。让自家人捐肾,爹妈都已是年近七十的老人了,而且都患有心脏病,肯定不行。只有老大常旺最合适,但这些年自己做的那些个事……怎么开得了这个口,老天爷,这都是报应呀……

  无奈,胡玉春求公婆出面来劝常旺捐肾。未等常旺表态,常旺媳妇气就不打一处来。“噢,现在有困难找到我们了。”她越说越委屈,“他们当初干嘛那么欺负我们,世上没有不透风的墙,他干的坏事别以为我们不知道,还亲兄弟呐,缺德完了……捐肾,我不同意。”任凭媳妇哭诉,常旺只是坐在沙发上一支接一支的抽烟,不说一句话。

  看着没有希望,柴德贵老两口让胡玉春陪着干脆直奔医院找到了主治医生,“大夫,为了救娃儿的命,我老汉求你就取我的一个肾给他吧!”他说着就要跪下,被医生搀住了,“老人家,”医生说,“不是我们不答应,而是你有心脏病不能捐肾。听说你还有一个儿子,他可以捐呀?”“他……哎,他不愿意。”

  “我愿意!”说话间,常旺两口子走进了诊疗室,他对医生说,“我爹妈老了,为了治好兄弟的病,捐我的。”“这……你们不是……”胡玉春惊诧得说不出话来,“旺儿……”柴德贵老两口也老泪纵横……

  不久,在医院的精心安排下,经过对兄弟俩体检、配型等术前准备,常旺捐一个肾给常有的肾移植手术获得了成功。经过一段时间的住院治疗,常有常旺兄弟俩双双出院。

  “哥,谢谢你救了我,”术后见到常旺的第一眼,常有“扑通”一下跪在地上,“我不是人……我……”常旺见状立马将其扶了起来,“都刚做完手术别这样。过去的事不说了,知错能改就行。你的病好了哥高兴,爹妈也就放心了。记住,这辈子能成为一家人是缘分……”听着常旺的话常有落下了惭愧的泪水。

  “咱们回家吧!”

  一家人互相依偎并搀扶着走出了医院的大门。(付山林)

 

 

编辑: 邢琪琦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