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垃圾分类张掖在行动 倪家营镇全力开展全域无垃圾工作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7年11月01日 16:07

  中国张掖网讯:倪家营镇严格落实省市县全域无垃圾专项治理工作要求,结合全镇工作实际,专门制定三项制度,强化督促检查,层层传导压力,镇、村、社、农户四级发力,全力推进全镇全域无垃圾专项治理工作。

  实施工作通报制度。召开镇村全体干部会议,专门安排部署,要求各村必须在冬灌结束之前,全面完成玉米秸秆高效利用和农作物废旧地膜捡拾工作。对各村进度采取各社自查、村上普查、镇上抽查方式督促加快进度,同时对各村完成情况,实施每两天微信群通报制度,实现压力有效传导,全力推动全域无垃圾专项治理工作持续深入开展。

  坚持考核奖惩制度。加大全域无垃圾创建在村级年终综合考核中的比重,将2017年度村社干部新增工资与玉米秸秆高效利用和农作物废旧地膜捡拾情况挂钩,其新增部分工资专门用于全域无垃圾创建工作考核,实现奖优罚劣,推动工作落实。

  严格实施保证金制度。严格落实年初签订的《甘肃省农作物种子生产合同》,坚决落实每亩100元保证金制度,做到在冬灌之前对玉米秸秆清理彻底、废旧地膜捡拾干净的农户足额发放保证金,否则扣除每亩100元的保证金,用于玉米秸秆清理和地膜捡拾回收。止目前,该镇玉米秸秆高效利用面积达到30025.66亩,占全镇农作物种植面积的70.42%,回收废旧地膜9.55吨。(赵丽)

 

 

编辑: 黄学超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