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垃圾分类张掖在行动 平川镇垃圾分类处理助力全域无垃圾创建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7年11月01日 16:07

  中国张掖网讯:走进临泽县平川镇芦湾村,笔者发现村庄内宽敞的柏油马路平坦黑亮,道路两旁松柏挺立,农户家垃圾分类放置,室内外干净整洁,环境卫生得到了很大的改观。

  “以前,家里的酒瓶子、废纸等垃圾都是堆放在一起集中进行处置。现在,每隔一天就会有垃圾收集员来收,垃圾还能兑换成小票,小票不但可以领取到食盐、洗洁精等生活物品,而且家里也干净卫生。”芦湾一社的村民贾红英高兴的说。

  平川镇将全域无垃圾创建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切实加强组织领导,靠实工作责任,细化任务分工,强化工作措施,采取召开群众会议、入户宣传动员、悬挂横幅、大喇叭广播等方式,动员全民参与全域无垃圾行动。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美丽乡村建设,改革农村生活垃圾传统处理方式,推进垃圾的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处理,实现环境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同步发展。综合治理废旧地膜、农作物秸秆造成的环境及农业面源污染,本着“提前介入,预防为主,督促清理,综合整治”的原则,大力推广秸秆青贮、微贮、黄贮等实用技术,鼓励能人大户购置打捆、粉碎机械,对农作物秸秆进行连片式集中处理。利用工作微信群,展示各村开展全域无垃圾工作的好做法和广大干部群众参与整治的精神风采,促进各村交流学习和借鉴经验。严格执行《全域无垃圾长效管理机制》,督促各村月末周五组织群众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并派出卫生巡查组巡查、评比、打分,利用卫生评比公示栏、“红黑榜”,公开曝光不卫生、不文明行为及卫生评比结果。至目前,全镇制作宣传图版23块,悬挂横幅80余条,利用电子屏、大喇叭集中宣传16场次,印发各类宣传资料8400余份,生活垃圾分类处理18吨,农作物秸秆黄贮、打包、揉丝1.8万亩,开展环境卫生专项检查7次,下发督查通报4期,整改通知书170余份,红黑榜曝光5批次。(施建丽)

 

 

编辑: 黄学超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