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要闻 张掖非公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专题讲座举行 来源:张掖日报    2017年10月31日 17:12

全市非公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法律知识专题讲座举行

  中国张掖网讯 据张掖日报报道,(记者 王晶晶) 10月30日,全市非公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法律知识专题讲座在张掖宾馆举行。讲座邀请市委副书记、我国知名宪法学者,现任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副所长、研究员,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法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我国知名宪法学者,现任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副所长、研究员,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法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莫纪宏就《民法总则》开展专题辅导。市委常委、统战部长秦禾主持。

  莫纪宏从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辅导切入,围绕与《民法总则》相关的几个概念、制定《民法总则》的意义、《民法总则》与民法的关系、《民法总则》规定的基本民事法律制度的内容与特点、《民法总则》对我国民事法律制度的完善和发展、实施《民法总则》需要注意的几个问题等六个方面对《民法总则》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入浅出的解读。大家一致认为,整个报告提纲挈领、论述精辟、说理透彻、观点新颖,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和指导性,对认真学习和准确把握《民法总则》精神要义,正确理解和严格执行《民法总则》,依法履职尽责,加快推进我市法治建设,维护社会大局稳定、维护公民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公平正义都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秦禾要求,要抓好讲座精神的传达学习,不断提升法治意识和能力,进一步加强普法宣传和诚信道德建设,引导企业员工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积极营造良好法治环境,为全面深化改革、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