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要闻 张掖市政府三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议召开 来源:张掖日报    2017年10月26日 16:55

  张掖市政府第三次全体会议暨三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议召开

  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通报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 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中国张掖网讯:据张掖日报报道(记者 李佳颖)10月25日,张掖市委副书记、市长黄泽元主持召开市政府第三次全体会议暨三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通报前三季度全市经济发展和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分析研判经济形势,安排部署当前及下一阶段政府工作。黄泽元强调,要以冲刺的状态努力完成全年发展目标任务、以务实的举措全力抓好当前重点工作,以担当的精神着力破解发展难题,以积极的态度着力谋划好明年工作,将党的十九大精神贯穿于具体工作中,体现在实际成效上,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韩正明,副市长王向机、王海峰、陈华,市政府秘书长周元圣,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公安局局长徐永胜出席会议。六县(区)县(区)长、市直及省属驻张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黄泽元强调,党的十九大是在我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对今后五年和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了新的战略部署,将对我国乃至世界未来的发展产生深远影响。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做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信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发展,确保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黄泽元客观分析了当前我市经济发展形势,并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指出,当前,经济下行压力依然严峻,社会发展压力巨大,各县区各部门要以冲刺的状态进一步强化工作力度、措施方法、责任落实,紧盯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查漏补缺、突破关键、解决难点,确保核心经济指标正增长、发展性指标尽量提升冲高、约束性指标全面达标,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黄泽元强调,要以务实的举措全力抓好当前的重点工作。在项目建设方面,加快在建项目进度,提前谋划冬季实施项目,尽快完善部分项目相关手续,为固定资产投资提供支撑。在非耕地设施农业方面,尽快论证和确定全市非耕地设施农业发展整体规划及重点区域,围绕规划研究谋划具体项目,并针对项目开展配套设施建设和招商引资工作。在工业经济方面,全面落实领导干部包抓工业项目责任制,督促领导干部在助力企业发展、促进工业经济上有所作为;以县区为单位,在紧抓企业复工复产的同时,围绕各自资源优势论证一批主导性工业企业,全力补足工业经济短板。在旅游产业方面,全力做好冬季旅游营销推介工作,出台并落实奖补政策,开发推出富有吸引力的旅游产品,持续开展旅游市场整治,加大旅游行业培训力度,不断提升城市旅游服务水平和旅游品牌知名度、影响力。在山水林田湖草项目实施方面,着力加快在建项目进展,调整优化现有项目建设方案,加快项目资金支出进度,在突出祁连山和黑河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环保突出问题整治的同时,统筹支持好大生态建设和带动区域经济转型发展的项目,实现生态与经济协调可持续发展。在两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生态环保突出问题整治方面,加快推进现场整治,尽快验收销号,巩固整治成果;进一步摸清实底,对退出补偿提出合理政策建议,稳妥处置相关事宜;盯紧功能区划分、生态红线划定和资源资产负债表编制,认真做好祁连山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工作;抓紧验收黑河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环保突出问题,加快保护区规划调整,建立保护长效机制。在财政收支方面,做到税收收入、非税收入和政府资源资产收入应收尽收,民生保障、项目建设、专项支出依规按时支出到位,各类资金统筹调度,充分发挥资金效益。

  黄泽元强调,要以担当作为的精神着力破解易地扶贫搬迁、城市棚户区改造、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农民工工资兑付等工作中的难点问题,找准关键、深入研究,通过点上突破实现面上推进。要以积极的态度着力谋划好明年工作,研究政策导向,把更多项目纳入国家及全省产业发展规划;分析投资重点,围绕基础设施建设、生态建设、公共服务、重点产业争取更多国家和省上资金支持;加大招商引资,尽快包装论证一批好项目,主动招商、精准招商,提升项目落地实际投资率;紧盯各产业关键环节补短板,有效提升产业效益,促进经济发展。

  会上,民乐县、高台县、甘州区政府作了交流发言,市直有关部门书面通报了经济运行情况。

 

 

编辑: 赵燕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