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印象 >> 文旅 绝美的视听盛宴——《甘州乐舞》 来源:    2017年10月26日 15:48

  《甘州乐舞》分为《序》、《甘》、《州》、《乐》、《舞》五个段落,时长40分钟。通过对“丝绸之路上商贸往来、文化汇聚的繁荣景象”的再现、“甘州(张掖)特色歌曲和音乐”的奏唱和《霓裳羽衣舞》的恢复,将“诗、乐、舞”深度糅合,向观众呈现了丝绸之路河西走廊上的历史奇观;古甘州贸易往来、商业发达、西域的胡商和中华文明的激情碰撞和东西方文化融合下汇集成的甘州的独特文明。

  该剧打破了传统舞剧的局限,巧妙的将诗性、民俗、民族相结合,现代、传统和神话相混搭。运用虚实之间的特技营造气氛,用鲜活生动的情感细节和诙谐生动的歌舞表演打动人心,将观众带入一个绝美的视听艺术的盛宴。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