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印象 >> 旅游 大美甘肃:从祁连山下打马走过 来源:新华网    2017年10月24日 09:35

  祁连山位于青藏高原北缘,地跨甘肃和青海,是中国境内主要山脉之一。这里“草木生而畅茂,牛羊牧而滋蕃。夏凉冬温,毳幕丛焉。凝华结素,望之莹然。千峰堆玉,万壑撒盐。”花开成景,叶落为诗,千百年来,引无数文人墨客竞折腰。打马从祁连山下走过,山河壮美,远古沧桑。(图/柯玉栋)

    祁连山的平均山脉海拔在4000米~5000米之间,高山积雪形成的硕长而宽阔的冰川地貌奇丽壮观。

  祁连山脉有多条西北-东南走向的平行山脉和宽谷,是庞大山系,因位于河西走廊南侧张掖市境内,又名张掖南山。

祁连山高大的山体发育着诸多冰川,冰川融水是河西走廊的生命之源。

“青海青、黄河黄,雪皓皓、山苍苍,祁连山下好牧场。这里有成群的骏马、千万匹牛羊,马儿肥、牛儿壮,羊儿的毛好似雪花亮……”山野间,一首民谣唱出了隐秘在祁连山下的壮美风光。

祁连山从东到西有冷龙岭、托勒山、托勒南山、疏勒南山、党河南山等大山,自北而南包括有8个岭谷带,其间夹杂有湖盆、河流和谷地。

祁连山东部降雨丰富,生长着茂密的森林,分布有许多国家级的森林公园,继续向西到张掖市境内,森林开始减少,草原丰盛,这里有山丹军马场、大马营草原、康乐草原等诸多美丽的草原。

夕阳西下,牧羊人和羊儿披着晚霞一起回家。

金秋时节,祁连山下处处犹如打翻的“调色盘”,色彩斑斓,分外妖娆。

千百年来,被时光遗落在祁连山脚下的烽燧城址无声地诉说着昔日大漠金戈,丝路繁华。

  

 

 

编辑: 黄学超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