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要闻 张掖市政府第十九次常务会议召开 来源:张掖日报    2017年10月21日 20:20

  中国张掖网讯:据张掖日报报道(记者 李佳颖)10月2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黄泽元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9次常务会议,讨论研究粮食安全、易地扶贫搬迁、冬春季旅游宣传营销等事宜。市委常委、副市长张勇,副市长王向机、王海峰、陈华,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周元圣,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公安局局长徐永胜出席会议。

  会议要求,粮食安全是实现经济发展、社会稳定和国家安全的重要基础。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粮食安全,从生产、流通、消费等各环节,进一步明确了各级政府在维护国家粮食安全方面的事权与责任,落实粮食安全生产责任制已成为确保粮食安全的重要举措。要从治国安邦的高度认识粮食安全的重要性,切实落实好中央和省上关于粮食安全的各项工作部署,全面加强粮食生产、储备、流通和加工能力建设,加快构建完善的市级粮食安全保障体系。要立足实际、突出重点,制定符合区域农业发展特点的粮食安全保障措施,为全国玉米生产安全奠定基础。要完善粮食调控和监管体系,不断提升行业监管和经营水平,杜绝发生系统性风险。

  会议要求,今年是完成全市易地扶贫搬迁任务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各县区各部门要按照时间节点要求,紧盯主要指标,全力抓好组织实施,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确保完成年度任务。要全方位做好产业培育、社会风险防范、群众教育引导等各项关联工作,将搬迁政策创造性地落到实处。要进一步加强政策研究,围绕重点任务研究政策、完善措施,在用足用好用活各类优惠政策的基础上,多渠道整合扶贫资源,形成攻坚合力。

  会议要求,要精心组织开展冬春季旅游主题宣传营销活动,围绕品牌景区拓展差异化市场,突出冰雪运动拓展周边市场,通过举办有影响力的品牌活动提升张掖冬季特色旅游知名度。制定精准有效的旅游奖补政策,通过普惠性和差别化相补充的优惠政策吸引更多客源入张。充分利用各类媒体开展引人入胜、效果明显的旅游推介和宣传活动,着力打造张掖旅游品牌形象。深入开展旅游服务管理提升行动,大力整治旅游市场秩序,做到常抓不懈、严惩不贷,确保全市旅游环境持续改善。加快补链延链重点旅游项目建设,促使旅游开发从粗放低效向优质高效提升,从产业链低端向中高端迈进,从短链向全链循环,引领旅游业向高端化、规模化、集群化方向发展。

  会议确定提高全市80岁以上高龄老人生活补贴标准,对75岁以上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费用给予补助。会议还讨论研究了公共租赁住房筹集、加快特色农产品加工业发展、促进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等其他事项。

 

 

编辑: 赵燕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