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要闻 市人大党组中心组第十二次学习(扩大)会议召开 来源:张掖日报    2017年10月20日 17:09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中心组召开第十二次学习(扩大)会议

  张健主持并讲话

  中国张掖网讯:据张掖日报报道(记者 李玉洁)10月20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健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中心组第十二次学习(扩大)会议,集中学习人民日报社论《开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境界》、党的十八届七中全会公报,《实践论》和《矛盾论》摘要等内容。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安国锋、铁明锋、阎仲出席会议。

  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高屋建瓴、博大精深,令人振奋,是一个顺应时代潮流,反映全党意志,体现全国各族人民意愿的好报告。当前,围绕学习贯彻好十九大精神,要按照市委的安排,重点抓好四个方面:一是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大召开的重大而深远的历史意义。这次会议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具有举旗定向的意义,会议将提出具有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行动纲领,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二是深刻领会、全面准确把握十九大报告精神。要原汁原味、原原本本地学习报告,边学边悟,深入领会精神实质,着力深化对党的最新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的理解和把握,不断提高人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水平。三是全面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人大机关全体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带头学,联系实际学,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四是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导,立足新时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面认真履行职责,全力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

  张健指出,《实践论》和《矛盾论》是毛泽东同志把马克思主义哲学与中国革命实践经验和中国传统哲学优秀成果相结合的产物,为我们党学习和掌握马克思主义哲学,推动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不断取得胜利提供了强大的思想武器,至今仍具有极重要的指导意义。重温《实践论》和《矛盾论》,就要更加自觉主动地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中贯穿的新思想新理念新战略,切实用马克思主义的基本原理和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在集中学习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自学,深化理解认识。

 

 

编辑: 赵燕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