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部门 我市各级各界党员干部群众踊跃收听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式(二) 来源:张掖市广播电视台    2017年10月20日 15:43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肩负重大使命的历史性盛会。10月18日上午,我市各族各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怀着激动喜悦期待的心情收听收看十九大开幕盛况。在城市乡村、部队学校,街道社区,厂矿企业,草原牧区,大家聆听十九大报告,携手展望明天,群情振奋,倍受鼓舞。

    肃南裕固族村寨风景优美,宁静怡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裕固族服饰代表性传承人柯璀玲一家早早就就守在了电视机旁,准时收看十九大开幕式盛况。在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后,柯璀玲备感振奋、信心满怀。

  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裕固族服饰代表性传承人柯璀玲:“特别是总书记的讲话中提出的“发扬工匠精神,实现中国梦”这一块来说的话,对我一个国家级的传承人来说,也是非常振奋人心的。在今后的工作中,自己作为一个民族文化的传承者,带头做好传承文化工作。”

  肃南县民族文化工作者白彦荣:“作为民族工作者的我们,要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提高民族文化自信心,在今后的工作中,借一带一路政策,将裕固族传统民族文化更好加发扬光大。

  肃南县马蹄乡马蹄村位于祁连山脚下,当地依托境内丰富的旅游资源,大力发展第三产业,加快经济结构调整步伐,农牧民收入稳步增加,党的建设和经济建设相互促进,协调发展。

  当天一大早,马蹄村党员和各族干部群众不约而同,相聚村会议室,收听收看十九大开幕盛况,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报告,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形成建没幸福美好小康社会的强大合力。

  肃南县马蹄乡马蹄村党员牛德福:“希望十九大更多地提出更好地措施,好措施我们要好好学习、利用好,通过我们党员带头,带动更多的村民走向致富道路,扎西德勒。”

  肃南县马蹄乡马蹄村藏族群众采冷代林:“这次十九大的召开,给我们了坚定的信心,我们以后就是发展旅游、发展牧业,以后让生活过的更幸福。”

  一大早,在肃南县大河乡、明花乡等地 ,乡镇党员干部职工和村民们通过网络、电视一同收听收看了十九大的开幕实况直播。  

  肃南县大河乡干部 杨玉萍:“作为一名党员,一名基层干部,我们要做的除了宣传好、学习好、贯彻好这次会议精神外,就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有信心、更有勇气的去实现十九大确定的奋斗目标。”

  肃南县明华乡党委副书记乡长郭志剑:“令人振奋,催人奋进,方向已经明确,任务已经安排,下一步我们就是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过去的五年,是我们乡经济社会发生翻天覆地的五年,农牧村经济稳步发展,社会各项事业有序推进,”

  肃南县红湾寺镇干部安昊雯:“作为一名基层干部,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一定会以观看学习十九大召开盛况为契机,积极开展各项工作,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中建新工,立新意。”

  居民王玉珍准时守候在电视机前观看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盛况。肃南县红湾寺镇社区居民王玉珍:“我们一大早起来和邻居们一起看十九大的报告,我们很高兴我们的国家这么强大这么富强,我们的人民生活越来越好,幸福安康。”

  主持人现场出镜:“观众朋友,今天是党的十九大隆重开幕的日子,我现在是在甘州区花寨乡花寨村,现在大家听到的这段唱词,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河西宝卷”传承人代兴位和代继生父子俩,专门为十九大的开幕编唱的“河西宝卷”。”

  今年64岁的代兴位,自小喜爱河西宝卷。为庆祝党的十九大召开,最近一段时间,他自编“河西宝卷”,以此歌颂党的丰功伟绩,抒发山乡群众热爱党、热爱家乡的真情实感。

  “河西宝卷”传承人代兴位:“我们今天我们聚到一起,用新编的河西宝卷,为了就是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

   在高台县南华镇永进村村委会,村民们自发的聚集在一起观看十九大开幕式,大家回忆过去,畅想明天。十八大以来,随着精准扶贫工作的深入开展,永进村村容村貌焕然一新。还形成了以养殖为主的支柱产业,以中药材、番茄种植为主的富民产业,今年全村农民人均纯收入预计超过一万元。这些实实在在的变化,让村民心里暖暖的。

  高台县南华镇永进村党支部书记祁发林:“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后,我们更加有劲了,我们非常有信心完成脱贫任务,带领我们全体村民共同奔小康。”

  高台县南华镇永进村二社村民任开科:“他在报告中提到精准扶贫这一块,确确实实发生在我们农民的身上,我相信在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农民的日子以后会过得更好。”

  山丹培黎学校组织师生收听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式,师生们聚精会神,不时认真记录。

  山丹培黎学校学生 李金:“作为培黎学子,我们秉承老校长手脑并用,创作分析教育思想,努力学习锻造技能发扬工匠精神,争做培黎优秀学子。”

  山丹培黎学校团委书记王莹:“作为一名支教工作者,我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要求争做四有教师,努力提升自身水平。”

  山丹培黎学校外籍教师米歇尔:“我深信借助中共十九大,借助一带一路,在山丹培黎学校的基础上建立的培黎国际职业技术学院一定能及早建成并按时按期招生。”

  临泽县消防中队官兵们认真收看十九大开幕会直播盛况。大家一致认为,要学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把会议精神转化为工作动力,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可靠、服务人民、竭诚奉献”的消防队伍,用忠诚和奋斗托起强军梦。

  临泽县消防中队战士:“我切实感受到祖国和第二故乡临泽是日新月异的变化,人民的幸福指数不断攀升。作为一名基层战士,我会继续值好勤、站好岗。”

  在临泽颐高创客中心,广大青年和创客们一同收看十九大开幕式直播盛况。作为党员的杨福看的格外认真,十八大以来,国家提出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战略布局,为创业者提供政策扶持、资金支持、平台搭建,让一些创业者实现了自己的梦想。杨福就是其中的受益者之一,如今他也创办了自己的公司。至目前,已先后吸纳6名高校毕业生在公司就业,年实现收入80万元。

  青年创业者杨福:“我也希望在未来的五年,我们的祖国继续繁荣昌盛,同时也给我们这些创客朋友们提供政策和更好的机会。”

  在县职教中心多媒体中心,广大师生集中收看十九大开幕式直播盛况。大家对报告中提出的教育发展格外关注,对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职业教育的美好发展前景充满信心。

  县职教中心教师刘建瑛:“作为一名人民教师,我们将认真学习和研读十九大报告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争做人民满意的教师。”

  甘州区金花寨小米种植专业合作社组织员工集中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式,通过多年发展,“金花寨小米”已经成为我市最具价值的农业品牌,在第十五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上,金花寨小米荣获参展农产品金奖,成为第十五届农交会唯一获金奖的小米产品。

  张掖市金花寨小米种植专业合作社董事长甄斌:“在十九大精神的引领下,在国家为农政策的支持下,我们的生态农业、绿色农业和我们职工的赠收、农业的增收,我们企业的增效一定会迈上一个新的更高的台阶。”

  今年4月成立的民乐县雪域恒昌公司组织全体党员职工集中收看大会开幕式,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

  民乐县雪域恒昌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永杰:“我们将把我们的厂子做的更大,带领更多的群众增收致富。”

  民乐县丰乐乡武城村委会里挺热闹,党员干部群众一起收看大会开幕直播,大家伙对十九大充满期盼。在雪域恒昌公司的带动下,武城村等三个建档立卡贫困村加大产业结构调整力度,把食用菌作为脱贫致富的首位产业,建成4500亩的有机豌豆种植基地1个,食用菌基地5个,持续推动了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民乐县武城村党支部副书记李德荣:“作为村支部书记我将牢记宗旨,扎实工作,带领群众致富,带领奔小康。”

  18日上午9点,甘肃祁连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大黄山自然保护站高坡护林站的护林员早上早早巡完山以后,第一时间聚集在护林站的会议室,聚精会神地观看十九大开幕直播。

  甘肃祁连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大黄山林场副场长刘海:“感受到了国家发生的巨大变化,感受到了党的伟大。”

  甘肃祁连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大黄山林场高坡站护林员马天财:“作为我们基层护林员,要切实保护好我们的森林资源,让我们的山更清,水更绿,天更蓝。”(张掖市广播电视台综合报道)

  

 

 

编辑: 赵燕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