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甘州 甘州区干部群众满怀信心迎接十九大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7年10月17日 16:20

  金秋,收获的时光,满心的喜悦。

  甘州在线记者走进田间地头、街道社区、工矿企业等,真情记录百姓的生活变化,用心感受党心民心的交融共振,传递全区人民对党的十九大的热切期盼。

  甘州大地上,干部群众满怀憧憬。五年耕耘、砥砺奋进,广大干部群众信心满满,纷纷表示,要把对盛会的期盼和希冀化作动力,以实际行动向盛会献礼。

  撸起袖子加油干

  朱兴杰是甘肃黑河水电实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党的十八大以来,黑河水电企业改革不断深化,企业新项目新能源的开发建设也连续不断地实施,特别是近两年农业产业化企业转型的项目,包括三元乳业乳制品加工项目、万头牛场的项目,以及平山湖旅游景区的开发都启动实施,几年来黑河水电探索出了企业以小水电为基础,以小博大,企业滚动发展的一条新路子,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他说:“现在十九大召开在即,我们作为国有企业,我们应该继续坚持深化企业改革,坚持聚焦主业,继续在新的项目上去发力,加强企业管理,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特别是要加快这个新项目地建设,尽快地发挥效益,为我们地方经济的发展做出贡献,向党的十九大献礼。”

  甘州中学的党支部书记、校长李春新说:“作为一名基层的教育管理者,我们坚信,党的十九大,一定会为我们今后的教育工作注入新理念、新思想,在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之际,我们要自觉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自觉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贯穿研究和教学全过程,我们要牢固树立“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自觉践行立德树人的本职工作,做培育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表率,努力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闫建鹏目前是甘州区交警大队城市四中队的一名协警,这五年发生在他身上最大的变化就是完成了从一名军人到人民警察的身份转变。入职两个月,他已经完全适应了交警忙碌的工作节奏,“疏导交通,助力提升城市形象,这样的工作让我很有成就感。”关于未来,闫建鹏说,他要好好努力工作,争取更大的进步。

  甘州区第一幼儿园副园长陆惠萍:“作为一名学前教育工作者,我们甘州区第一幼儿园举办了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来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通过举办‘咏诵诗词经典,传承红色基因’的主题活动和好好学习,喜迎十九大幼儿主题绘画活动,来培养孩子们的爱国情怀,同时我们将永远听党话、跟党走,以高度的思想和行动自觉干好本职工作,为党的十九大献礼。”

  甘州区人民医院心血管内科的医生陈云鹏从医已经20年了,初次见到他时,他正在耐心地为患者检查身体。在工作中,陈云鹏始终坚持把患者的利益放在首位,为患者创造良好的医疗环境和温馨的诊疗环境是他工作的宗旨。他2015年入党,谈起对即将召开的十九大有何期待时,他说道:“希望今后能多多加强医患沟通,促进医患和谐,把人文关怀贯穿到医疗服务全过程中。医生的工作很辛苦,希望医改后能提高基层医生的工资待遇,让医生更好地投入到自身的工作中。”

  为做好迎接党的十九大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有关工作,扎实推进少先队改革、切实增强少先队组织的先进性和少先队员的光荣感,甘州区青年东街小学以“喜迎十九大”为主线,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以少先队员为中心,组织开展了“我是光荣的少先队员”、“喜迎十九大,我向习爷爷说句心里话”、以“听党话跟党走”为主题的演讲比赛、组织少先队员深入开展《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的活动等系列主题活动。青东小学全体师生通过这些方式表达了对党的十九大召开的喜悦心情和对国家繁荣昌盛的美好祝愿。

  甘州中学教师石峰:“作为一名普通的党员教师,我能深切感受到我们国家在十八大以来的巨大变化,感受到了国家是我们每一位公民的强大后盾。最近读完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这本书,习近平总书记的形象一下子变的亲切具体。我被书中所讲的故事深深震撼,深刻感受到了老一辈革命志士为党的事业鞠躬尽瘁、甘于奉献的精神。作为一名青年教师,我要更加坚定信念,踏踏实实做好本职工作,争取在工作上取得更大的突破和进步,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

  袁平是南街街道一名普通的清洁工,面对记者的镜头他明显有些紧张。“现在市民的素质普遍提高了,乱扔垃圾的现象明显少了。前段时间政府又给我们涨了工资。”袁平腼腆的说。当被问及对自己的工作有怎样的期望时,袁平的回答简单而又朴实:“好好工作,做好自己负责区域的环境卫生。”

  “这两天,公司里的30架植保无人机正在进行零配件更换和安装调试。这些无人机的大多数零配件都是由我们的科研团队自主设计画图并交付工厂加工而来。”张掖大航农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杨长征向记者介绍到。这个平均年龄只有24岁的85后团队,近年来,先后申请8项国家发明专利,拥有6项实用新型专利技术,2项专利发明。仅2017年,该公司就完成了全市12万亩农田的植保作业。“我们的目标就是要让更多的人知道并使用这项新技术。”谈及未来发展杨长征信心满满。(侯东山、刘枫、戴珊、洪莹、张玲)

 

 

编辑: 杨红丽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