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新闻中心 甘州:加快农业产业结构调整 助推产业升级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7年10月17日 16:43

  中国张掖网讯:近日,在甘州区长安镇万家墩村乐万家生态园中,大棚里的灵芝喜获丰收。乐万家生态园总经理王杰告诉记者:“我们种植的灵芝属于绿色无公害产品,全程不使用任何肥料和农药,严格遵循冬育、春发、夏长、秋收的灵芝生产规律,绝对保证灵芝的品质。”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今年,王杰共收获2000多斤灵芝,目前已进入销售阶段。

  在龙渠乡墩源村,工人们正在抓紧修建高效日光温室。龙渠乡党委书记管作铁告诉记者:“今年,墩源村计划流转土地120亩,修建100座钢屋架大棚和50座高效日光温室,用来种植茄子、辣子、西红柿和桃子、火龙果等反季节蔬果,建成集休闲、采摘、体验于一体的特色产业园,提高全乡现代设施农业发展规模和效益。”

  近年来,甘州区不断加快产业结构调整,紧紧围绕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断加快转变发展方式,做大做强做优玉米制种、高原夏菜、草食畜牧业等优势主导产业和食用菌等区域特色产业,落实玉米制种53万亩、高原夏菜36万亩、食用菌1770亩,中药材、小杂粮等特色产业14万亩。加快设施农业建设步伐,累计建成省级以上蔬菜标准园和蔬菜标准化生产小区40个,工厂化育苗示范基地12家,有3个已注册蔬菜品牌被评为甘肃省名牌蔬菜产品,蔬菜“三品一标”面积达25万亩;积极推进畜牧全产业链建设,德瑞牧业万头奶牛牧场建成投入使用,三元乳业乳制品加工、黑河农牧万头奶牛场等项目开工建设,新建标准化养殖场12个,畜禽饲养总量达542万头只。培育壮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和家庭农场、农民专业合作社等新型经营主体,深入实施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和农机深松整地作业项目,全区流转土地22.8万亩,农业规模化、集约化、机械化水平进一步提高。全力打造绿色农产品“东进西出”生产基地和加工基地,建成乌江、沙井供港蔬菜基地,农业“走出去”步伐明显加快。(张玲)

 

 

编辑: 杨红丽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