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新闻中心 甘肃省出席党的十九大代表抵京 来源:甘肃日报    2017年10月17日 09:13

10月16日,出席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我省代表乘飞机抵达北京。记者高樯

  使命与期盼——写在甘肃省十九大代表赴京途中

  “能够当选为党代表,能够出席党的十九大,感到无比的光荣,无比的激动!”

  10月16日上午8时许,我省出席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代表,肩负重托,从兰州启程赶赴首都北京。说起心情与感受,代表们说得最多的言语是光荣与自豪,责任与使命。

  贺卫国代表说:我带来了裕固族人民对大会胜利召开的良好祝愿;王雅丽代表说:我带来了老区人民真诚的感谢;杨义兴代表说:我带来了石油一线工人的心里话;霍永武代表说:我带来了基层民警的所思、所想、所盼……

  飞机呼啸着冲向蓝天。代表们互相交流、热议发展。大家谈得最多的,是身边发生的巨大变化。

  5年来的成就是全方位的、开创性的,5年来的变革是深层次的、根本性的……

  “过去牧民住土坯房、毛帐篷,现在大家住楼房、开小车,日子过得比城里人还舒坦。”说起家乡的变化,十九大代表、肃南裕固族自治县明花乡党委书记贺卫国言语中充满了自豪,“党的惠民政策越来越实在,社会保障体系越来越完善,农牧民的生活越来越好了!”

  十九大代表、古浪县黄花滩生态移民后续产业专业合作社党委书记胡中山,掰着指头仔细梳理5年来的变化:“村民住进了宽敞明亮的新房,村里修通了宽阔的柏油马路,群众看病、孩子上学的条件显著改善;更重要的是,培育了富民产业、组建了合作社,群众的日子越过越红火。大家从心底里感恩党的好政策。”“这几年最大的变化是,企业的技术水平和竞争实力得到了显著提升!”

  十九大代表、中国石油长庆油田分公司第十采油厂井下作业大队高级技师杨义兴自信地说:“我们的核心技术有些方面已经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收入高了,环境美了,日子好了,革命老区的面貌焕然一新了。”十九大代表、南梁革命纪念馆副馆长王雅丽说。

  喜悦写满脸庞,期盼涌动心间。“体育强则中国强,国运兴则体育兴,”十九大代表、甘肃省自行车训练管理中心运动员罗晓玲说,希望出台更多支持体育事业和体育产业发展的政策,以竞技体育为引领,推动竞技体育、群众体育和体育产业融合发展,推动早日实现“体育强国梦”。

  “希望继续加大对革命老区的支持力度,特别是大力支持老区的教育、交通、红色旅游等事业发展。”王雅丽代表说。

  “希望继续深入推进国有企业改革,支持企业挖潜增效、创新发展,使企业生产技术、开采技术、管理技术实现质的飞跃,真正从中国制造跨入中国创造。”杨义兴代表说。

  不负重托,不辱使命。我省与会代表信心百倍、豪情满怀出发。(记者 吕宝林 朱婕)

 

 

编辑: 赵燕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