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山丹 山丹县让失业金为失业人员“保驾护航”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7年10月16日 16:36

  中国张掖网讯:今年来,山丹县人社局以“保生活、促就业、防失业、稳岗位”为目标,不断创新工作举措,推进保民生促就业工程,为失业人员各项待遇的落实提供了坚强的保证。

  为减轻企业负担,稳定就业局势,该局自2014年至2016年为符合条件的60家援助企业,发放援企失业稳岗补贴284.94万元,为保持困难企业健康发展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扩大失业保险基金支出186万元,其中用于援助企业、鼓励企业开展职工在岗或转岗培训、创业培训等,这不仅提高了职工素质,稳定了职工队伍,促进了企业的发展,提高了企业利润,而且促进了就业,增加了农民收入。与此同时,进一步落实失业保险待遇水平,自2017年7月1日起,将失业保险金标准由每人每月879月调整到967元,增幅达10%。今年上前年已为了360人(次)发放失业金53万元,较好地保障了失业职工的基本生活。此外,为保障领取失业保险金期间的失业人员的基本医疗需求,自7月1日起,为失业人员在领取失业保险金期间缴纳医疗保险,失业人员自参加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的当月起,按规定享受我市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相关待遇,不再受六个月的免责期限制,弥补了失业人员在失业期间的医疗保障空白。这项政策目前惠及我县2000余名在领失业金人员。出台了《山丹县失业人员小额担保贷款暂行办法》,发挥担保基金作用,为自主创业失业职工提供资金支持,达到了以创业带动就业的倍增效应。(胡丹丹)

 

 

编辑: 杨红丽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