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临泽县平川镇秸秆高效利用助力秋收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7年10月16日 16:51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金秋时节,走进临泽县平川镇田间地头,一台台打包机正穿梭于田地间,一派繁忙的秋收景象。

  “现在正是玉米秸秆清理时期,我从奥瑞金公司转包了40亩地,把玉米秸秆储存起来作为冬季牲畜的草料,玉米秸秆打包处理既实现了高效利用,又解决了柴草无处堆放的问题,是个一举两得的办法。”正在指导打包的三一村村民刘彪说道。

  自秋收开展以来,该镇把推进玉米秸秆高效利用摆在当前农业农村工作的重中之重,高度重视,多措并举抓实秸秆高效利用工作。实行包村领导负总责,包村干部、站所室干部主抓,村干部具体抓落实的责任机制,主动深入农户、田间地头开展秸秆黄贮、打包、还田等高效利用方法,努力使群众进一步转变思想,引导广大群众做好今秋秸秆利用工作。各村根据实际,积极引导养殖大户、种植大户实行秸秆黄贮、打包、还田等秸秆高效利用方法,促进全镇草畜产业的发展。镇农业服务中心加强工作指导,定期统计秸秆高效利用进度,有利的推动了秸秆高效利用。至目前,全镇秸秆黄贮达608亩,打包3120亩,还田3350亩。(贾兰蓉、李志荣)

 

 

编辑: 杨红丽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