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肃南 肃南县党员固定活动日丰富党内组织生活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7年10月16日 16:52

  中国张掖网肃南讯: “自从固定了党员活动日,党员的学习积极性也高了,党性意识也强了,每次活动结束,全体党员集中自觉缴纳当月党费,形成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康乐镇大草滩村党支部书记孟先明说。今年以来,肃南县康乐镇始终把坚持开展“党员固定活动日”作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提前谋划、创新载体、以学促做,进一步增强党组织活力。

  该县康乐镇始终把支部书记为组织活动第一责任人,精心制定固定活动日内容,把党章党规、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等内容分章节、分专题系统学习,组织重温入党誓词、政策理论讨论等活动,使党员经常受到党性教育、优良作风教育;把固定活动日与推动重点工作、履行工作职责、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结合起来,立足实际找问题、理思路,宣传扶贫政策,协调项目资金,实现组织生活与推动工作双促进,有效杜绝“党员固定活动日”表面化、形式化。通过镇党委下发清单、党支部会前报备、指导员会中指导、督察组随机抽查的方式,对各支部“党员固定活动日”开展情况进行全程督导,将党员参加组织生活、党课学习等情况纳入年终考核体系,对落实不到位者,严肃追究党支部书记责任,使“党员固定活动日”制度化、规范化深入开展,根本上解决了党内生活“时间难确定、人员难集中、内容难落实、效果难保障”等问题,切实提高党的组织生活质量,增强了全镇农牧村党员的“四个意识”。

  康丰村党员安冬星高兴地说:“通过开展党员固定活动日,给了党员一个学习的机会,也是一个交流发言的机会,我们的党员队伍水平也有了一定的进步。”(武雪峰)

 

 

编辑: 杨红丽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