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肃南 肃南县社保政策进牧区 增强维权意识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7年10月13日 17:07

  中国张掖网讯:“双节”过后,肃南县人社局组织人员深入牧区一线开展了以“服务参保群众,营造良好氛围”为主题的社保政策宣讲,把为牧区群众讲好社保惠民政策作为“三进三送”活动的主要内容。采取现场讲解、咨询及发放《社会保险卡使用指南》、社保宣传资料等形式,向广大牧民普及缴纳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及社会保障卡知识并提供业务咨询。

  “乡镇社保所给发了社保卡,一直没用,我想知道这张卡有什么用处啊?”一位姓顾的村民这样问道。

  “这个卡用途很多,可以用来查询、缴纳、领取各项社会保险缴费情况,也可以到医院看病就医直接刷卡结算。这张卡很重要,还加载了金融功能,激活以后,可以当作银行卡使用。”社保工作人员解释道。

  每个活动现场,对牧民群众咨询的社保卡功能、如何使用、怎样持卡就医购药、密码怎样设置、丢失了怎样补办、到哪家银行激活等问题,社保工作人员耐心答疑解惑,引导群众规范用卡,踊跃参保,增强维权意识。(顾永新)

 

 

编辑: 杨红丽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