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肃南 肃南:共青团用“改革卷”答好“发展题”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7年10月13日 15:20

  中国张掖网肃南讯:今年以来,肃南团县委坚持问题导向,以去“四化”、强“三性”为目标,转职能、强服务、增活力,完善体制机制,创新方式方法,全面推进共青团工作改革创新,谋求共青团事业破题发展。

  该县共青团针对发展存在的力量不足、活力不足、动力不足等突出问题,用强有力的改革措施,推进深化改革任务。该县共青团强化领导机构设置,按配备1名书记、2名专职副书记、1名挂职副书记、2名兼职副书记的“l+2+1+2”方式优化团县委班子结构,注重选派优秀青年定期到团县委挂职锻炼,使团县委班子成员中挂职、兼职干部比例达到50%。完善各项工作制度,将全县团的代表大会、团县委委员会、团县委常委会中基层和一线代表的比例分别提高到80%、60%、30%,建立团委委员联系团代表和团代表联系普通青年的制度,推行“4+1”工作机制,履行“从严治团”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推进规范化管理。在加强乡镇、农牧村、学校、青联及青年社会组织建设的基础上,推行“1+N+X”项目化建设模式,延伸团组织工作触角和手臂。坚持县委常委定期研究听取共青团工作会议制度,把团建纳入各级党组织党建工作规划和年度考核内容。按标准安排全县共青团工作经费,原拨付各乡镇的共青团工作经费划拨团县委统一管理、统筹使用。同时,将村团支部书记工资报酬纳入县财政预算,将村团支部书记工作报酬从2000元提高至4800元,并积极探索建立村团支部书记工作报酬与村(社区)干部工资同步增长机制。(苏伟、闫莉)

 

 

编辑: 杨红丽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