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市外媒体看张掖 张掖临泽县鸭暖镇近万亩甜叶菊收购接近尾声 来源:中新网甘肃    2017年10月13日 11:03

  中新网甘肃新闻 10月12日电 (通讯员 张文清)近日,临泽县民生甜叶菊专业合作社院内,已收购的甜叶菊堆成绿山,工作人员对打包的甜叶菊进行装车,陆续从院外驶进前来交售甜叶菊的车辆,戴着工作牌的工作人员正认真对车内的甜叶菊进行质量检验。

  “今年订单少,只有5000多亩,我们比去年提前十天开始收购,到目前为止鸭暖这边收购了700吨左右,基本接近尾声”。民生甜叶菊合作社副理事长张希鑫对笔者说,“现在装车的是扦插苗,发往江西谱赛科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剩下的常规苗主要发往广西”。

  今年以来,该镇积极响应“十三五”发展战略,牢牢把握“供给侧+创新”双引擎驶入经济发展快车道,按照“调优种养结构、调强加工能力、调大经营规模、调长产业链条”的基本遵循,认真分析研判市场行情,在积极调整产业结构,发展和培育特色产业的同时,注重对特色产业的维护,联合7家甜叶菊合作社成立联合社,通过横向与纵向一体化的方式,防止甜叶菊市场混乱、二道贩子进入出现恶意竞争损坏群众利益行为的发生,提高合作社市场竞争力,实现规模经济、范围经济,推动现代农业进一步发展。

  通过召开规范甜叶菊收购约谈会,对各收购点甜叶菊交售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重点针对安全生产、场地设备、技术人员、收购计划、交售质量、资金筹措、应急措施等方面进行严格要求,并与各专业合作社签订《甜叶菊收购承诺书》12份,《鸭暖镇安全生产责任书》12份,确保镇域经济健康发展、产业转型升级持续更新、群众增收有保障。(完)

 

 

编辑: 杨红丽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