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山丹 山丹老军乡多举措加快美丽乡村建设步伐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7年10月13日 09:46

  中国张掖网讯:今年以来,山丹县老军乡把美丽乡村建设作为一项民心工程和政治任务来抓,紧紧围绕以建设“村庄秀美、环境优美、生活甜美、社会和美”的美丽乡村为目标,从提升环境面貌、打造特色产业、建立长效机制入手,着力加快美丽乡村建设步伐。

  提升人居环境打造靓丽村庄。实施投资160万元的“千村美丽、万村整洁”示范村建设项目、投资77万元的特色风貌改造项目和投资50万元的农村环境综合整治项目,改造门面96户,安装路灯51盏,新建文化广场2个、文化墙40米,修建篮球场、乡村大舞台,并配套健身器材,着力提升村庄环境质量。同时,扎实推进环境卫生“大发现大清洁大整治”专项行动和全域无垃圾创建行动,投入资金110万元,清理整治废弃沙场4个,清理国道19公里,聘用保洁员21人,农村环境卫生明显改善。

  发展富民产业打造富裕村庄。以旱作节水型农业为突破口,大力推广种植高效耐旱作物,建成食葵、中药材、枸杞等特色种植基地6个。扶持瑞泰现代农业、伟业生态循环农业、潘庄扶贫产业等示范园区,种植中药材1800亩,林果2600亩,不断壮大农民产业园区规模,带动特色产业发展。同时,持续发展以合作社、家庭农场为主的新型经营主体,不断扩大养殖小区规模,改良羊只品种,提升养殖效益,百只以上规模养殖户达到290户,羊只饲养量突破9万只。引进武威顶乐伊禾肉类加工有限公司,在潘庄村建立千头肉牛养殖示范基地,把潘庄村打造成肉牛养殖示范村。

  建立长效机制打造和谐村庄。把农村环境卫生综合整治作为美丽乡村建设的面子工程来抓,制定了《老军乡农村环境卫生管理制度》、《老军乡保洁员管理制度》、《老军乡农村环境卫生考评奖惩办法》以及《村规民约》,进一步明确了村社环境卫生主体责任,定期组织干部群众对环境卫生问题反弹区域进行重点整治,把日督查、周检查、月评比制度作为经常化管理的重要措施,形成环境卫生整治长效管理网络。同时,将公民思想道德建设作为提升群众素质、加快美丽乡村建设的重要内容,深入推进文明乡镇建设,倡导文明新风,乡村文明程度明显提升。(钱守伟)

 

 

编辑: 杨红丽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