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山丹 山丹县新开坝干渠改建工程建成通水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7年10月13日 09:37

  中国张掖网讯:10月8日,山丹县马营河大型灌区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项目新开坝干渠改建工程建成通水。随着渠首引水闸门的缓缓升起和泄水闸门的关闭,清澈的泉水流入新建的渠道,欢快的奔向山丹县位奇镇新开村和民乐县民联乡龙山村的田野。

  新开坝渠系属于自流的独立引水坝,配水面积8400多亩。新开坝干渠战线长,山高坡陡,地形复杂,加之山丹、民乐两县共用,自古以来启用土渠输水,渠系水利用率只有45%左右,供需水矛盾突出,水事纠纷时有发生。2016年8月受益区人民翘首以盼的新开坝干渠改建工程开始实施,先期改建10公里。过去利用土沟自然分水,因无控制设施,经常发生水事矛盾,给社会造成不稳定因素。从2016年开始,工程建设者们攻坚克难,突破各种阻挠,解决了各类矛盾。工程建成后彻底解决了分水不公、矛盾纠纷等问题,大大提高了渠道输水的利用率,节约了受益群众看沟护坝的人力、物力、财力,为山民两县人民和谐共处,共同建设幸福美好家园提供了坚强的水利保障。” (郭继龙、高永强)

 

 

编辑: 杨红丽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