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临泽县平川镇设施农业成效显著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7年10月13日 09:21

  中国张掖网讯:“如今,种菜不愁销路,还经常有农技人员下乡指导,农民生活好多了。”临泽县平川镇五里墩村村民温克虎说。近年来,平川镇认真贯彻落实各项强农惠农政策,不断加快转变种植业发展方式,进一步推进结构调整,大力发展设施农业,完善新型农业经营体系,改善农业农村生态环境,提升农业科技水平,有效地促进了种植业产业升级和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产品竞争力增强,全镇农业发展取得显著成绩。

  该镇以建设绿色有机蔬菜生产基地为目标,新建单体5000平方米以上连体拱棚18座,落实订单西兰花、松花等高原夏菜1000亩,全镇蔬菜面积达1.7万亩。积极开展“三品一标”认证,完成五里墩普惠土地股份专业合作社等2个基地6个品种的农产品绿色认证,完成陈军西瓜专业合作社等2个基地13个品种的农场品有机认证,全镇“三品一标”农产品累计达到19个。依托三一村金元专业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继续采取“公司+合作社+农户”和反租倒包形式,建成以万寿菊、甜叶菊、小蔬菜制种为主的产业结构调整示范基地,辐射带动周边农户种植特色作物2600亩,亩均效益比单一种植玉米制种高出1800元左右。鼓励支持康利脱水蔬菜公司发展绿色食品加工产业,落实订单脱水蔬菜7200亩。(贾彩英)

 

 

编辑: 杨红丽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