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部门 市建设局约谈市集中供热公司负责人 来源:市建设局    2017年10月13日 08:52

  10月11日,市建设局就做好今冬供热准备工作,化解近期供热矛盾纠纷等事宜约谈了市集中供热公司相关负责人,提出了整改要求。

  会议指出,冬季供热事关群众的切身利益和社会稳定,随着今年集中供热扩容工程的实施和今冬供热期临近,供热问题成为市民关心关注的焦点问题,近期,部分热用户集中反映市集中供热公司存在以下问题:一是违法违规收取集中供热初装费。部分市民群众和热用户通过网上留言、发微信或是到市政府、市建设局、市物价局、市供热燃气办和甘州区政府上访等形式,投诉反映市集中供热公司在今年城区集中供热扩容过程中仍然执意妄为收取初装费、接头费和所谓的管网建设维护费,严重违反了省、市政府相关政策,属于违法违规行为。二是拒绝部分热用户提交的入网申请。过分强调企业利益,以各种理由拒绝部分城区已建供热设施覆盖范围内热用户提交的入网申请,严重影响了群众切身利益。今年以来市政府多次在会议上明确要求,市集中供热公司要严格履行《ppp项目协议》,积极受理热用户提交的入网申请,并配合热用户建设集中供热配套设施。市建设局也多次下发通知提出了具体要求,但市集中供热公司置若罔闻,仍然拒绝受理部分热用户提交的入网申请,造成了不良影响。三是未按照既定计划实施扩容工程。根据今年第20次市长办公会议精神和市建设局批复的《张掖市集中供热公司2017年供热工程建设计划》,今年9月底前要全部完成今年扩容工程建设。但至目前,因市集中供热公司原因导致各项工程进度远低于预期,尤其是张火公路一级管网工程进度严重滞后,至今尚未完工,影响了城区冬季供热前期准备工作。

  针对上述存在的问题,会议要求,市集中供热公司要提高政治站位,从讲大局、讲政治的高度,牢固树立服务意识,切实履行城市供热承担的社会责任,立即采取措施加以纠正。一是坚决不得收取和变相收取城区集中供热初装费。市政府2016年第91次常务会议明确要求,从2016年11月8日起停止向任何单位和个人收取集中供热初装费。市集中供热公司要严格执行国家和省市相关政策,立即纠正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依规依约做好城区供热服务工作,否则政府物价部门将依法追究公司相关责任人的责任。二是坚决不能拒绝热用户提出的入网申请。要严格执行《张掖市城市供热管理办法》,认真履行《PPP项目协议》约定,不得无条件拒绝张掖市城市规划区域范围热用户提出的入网申请,否则造成的违法违约行为要严肃处理。如果执意妄为,由此引发的社会矛盾纠纷和造成的不良影响等一切责任由市集中供热公司承担。三是要全力以赴加快城区扩容工程建设。今冬供热期已近,供热准备工作进入关键时期。要针对张火公路等进度滞后的各项工程,制定切实可行的方案措施,在严格执行工程建设基本程序、确保工程质量的前提下,调配施工力量,倒排施工工期,确保10月28日前具备供热条件。同时全力做好各项供热准备工作,做到设施维护维修到位、技术人员配备到位、供热热源定位到位、备用热源建设到位,确保供热系统安全稳定运行。四是妥善处理近期供用热矛盾纠纷。要高度重视涉暖矛盾纠纷,不断提高供热服务质量,主动加强与用户的沟通联系,及时解决供热投诉问题,以优质服务赢得用户的理解和支持。要进一步加强企业内部管理,对推诿扯皮、态度恶劣、处置涉暖矛盾纠纷不力、造成严重不良影响的工作人员,要按照内部相关规定进行严肃处理。

 

 

编辑: 张丽芸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